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哲理散文 >

梦在彼岸开花时

2019-02-22 09:52 来源:散文网


  梦想于我犹如水滴之于花草,青春年华多梦的时节,花季的梦想五彩缤纷,在青春年华中我们做着其他人不敢想象的梦。在梦的时节让梦想之花接连盛开。
  
  梦在花开时节,一曲《高山流水》见证俞伯牙与钟子期的友谊,而我的追梦之旅亦似高山流水,山高水险,戾出气势磅礴之势,路途遥远,曲折不断,为了梦在彼岸能花开,我坚持我的信仰,我坚持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后方能看见彼岸花开。
  
  梦在彼岸花开时,有甜蜜,亦有苦涩,梦想的盛开标志了我的成功,而其中的过程和艰辛,亦有我能够体会,从小便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也知道努力与成功成正比,所以为了开出成功的花朵,我只有努力前行,在跌倒后站起,在懦弱后坚强,彼岸花开激励我成长,让我努力磨砺着自己的锐气,因为我的梦想是终有一天我要“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梦在彼岸悄然绽放,青春的我努力在学海中翱游,为了将来过的更好。我每天要埋头苦学,认真聆听每个知识点,不管我是否喜欢,不管我是否愿意去学习,不管他们将来对我是否有益,如果说上天要为每一个人都来薄上一些使命,那我想学习,就是我们不得不接受的使命之一。即使不喜欢也要去做,因为不是因为喜欢才做,而是既然做了,就要尽全力去做好,于是我坦然接受。(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我们总是向往未来,往往忽略身边的风景,对一切事物总是抱有好奇心,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上天把梦想设在了现在,结果却又放到了未来,即使乘船,也会有波浪阻挡,好奇却不曾减少半分,于是我们努力披荆斩棘,只为看到最终的结果,所以我们一直为梦忙碌。
  
  如今的我们向往彼岸梦想盛开时的场景,是否会如高山雪莲花一样洁白、纯真。我不曾知晓她到底是什么模样,所以只能努力加上努力。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论婚姻

    论婚姻

    论婚姻 〔英〕培根 成了家的人,可以说对于命运之神付出了抵押品。因为家庭难免拖累于事业,而无论这种事业的性质如何。 所以最能为公众献身的人,应当是不被家室所累的人。因为只有这种人,才...

    2021-09-16

  •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奥〕茨威格 茨威格 (1881—1942),奥地利德语作家,生于维也纳一个富裕的犹太 工厂主家庭。有 《象棋的故事》等众多中短篇小说和《三位大师》等名人传 记。 我那时大约二...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