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哲理散文 >

窝里的小鸟

2019-02-22 09:52 来源:散文网


  湛蓝的天空下,徘徊着无数只雄壮的大鸟。他们都是有成就的,无比自由,无比自豪的人士。还在窝里的小鸟看见无数成功的老辈,很想展翅飞翔,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可现实无比残忍地告诉他,他还没有长大,他的能力还还远远不够。小鸟非常失望,他是多么盼望自己能飞上蓝天啊!
  
  现实再一次打击了小鸟,为了减轻父亲的负担,一直陪伴在小鸟身边的母亲也要出去捕食了。小鸟是多么不希望母亲离开,但母亲为了这个家的长远打算,还是离开了小鸟。大多数时候,小鸟孤零零地待在窝里,无时无刻不盼望着父母的归来,一旦附近有什么风吹草动,小鸟都以为是父母回来了,结果总是空欢喜一场。(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小鸟每次看到父母捕食回来劳累的身影,心里感觉无比的惭愧,父母是因为自己才会如此劳累的。因此,他决定少吃一点,好减轻父母的负担,可父母不管再怎么劳累也无比关爱他,硬是要他吃饱喝足,健康快乐才安心。于是小鸟想要快点长大的欲望越来越强烈。
  
  时间似乎过得很慢,但小鸟还是长大了一截,他非常想跟着父母去捕食,但父母拦住了他,他经验和能力不足,不能冒险外出捕食。于是小鸟只能在草窝附近找到些微不足道的食物,因此,他非常想长大,长大……
  
  我仰望着湛蓝的天空,期盼着能够快点长大,快点成熟,用我自己的努力和力量真正减轻父母的负担,让他们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会一直努力,一直坚持下去!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论婚姻

    论婚姻

    论婚姻 〔英〕培根 成了家的人,可以说对于命运之神付出了抵押品。因为家庭难免拖累于事业,而无论这种事业的性质如何。 所以最能为公众献身的人,应当是不被家室所累的人。因为只有这种人,才...

    2021-09-16

  •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奥〕茨威格 茨威格 (1881—1942),奥地利德语作家,生于维也纳一个富裕的犹太 工厂主家庭。有 《象棋的故事》等众多中短篇小说和《三位大师》等名人传 记。 我那时大约二...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