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写物散文 >

荆棘鸟

2019-02-24 11:38 来源:散文网


  我缓慢缓慢的睁开眼睛,映入眼前的是一只鸟儿,一只无比漂亮的鸟儿,那是怎样的漂亮羽毛啊,五彩的颜色,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七彩的光。我知道那是我的妈妈,此刻,她明亮的眼睛里,盛着满满的爱。
  
  我看着自己身下破裂的蛋壳,红彤彤的身体,我想着,长大后,我定也像妈妈一般的美丽。
  
  果然,我长大了,羽毛明亮似火焰,妈妈说,我们是荆棘鸟,我是她见过最漂亮的荆棘鸟。妈妈说,我们的命运从一出生便是注定好了的,我们要找到最漂亮的那棵荆棘树,然后扑向它,在生命结束前,绽放我们此生最美丽的、也是唯一一次的歌声。
  
  妈妈说这些话的时候是微笑的,她的手轻抚着我的头,眼神明媚,我没有办法理解,为什么我们注定要扑向死亡,为什么我们在扑向死亡的时候还能甘之如饴。
  
  所以,我才更没有办法理解,为什么明明妈妈看向我的眼神是如此的不舍,却还是将自己的身体扎进一株最长、最尖的荆棘上,然后,是我听到过的,最美、最美而又最悲伤的歌,我不知道妈妈的歌是为谁而唱,我知道,妈妈是幸福的,尽管鲜血已经染红了它的羽毛,她的歌声仍是那么婉转,动人心魄!(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我不知道我还知道些什么,我唯一清楚的,是我失去妈妈了!我失去了她,但是那歌声一直在我耳边回荡,好似妈妈从来没有离开过,久而久之,我便真的觉得,妈妈是没有离开的,于是,我开始拼命的寻找,妈妈曾说,我们一生下来,便一直在寻找着,可是,我不要寻找什么荆棘树,我只要找我的妈妈!
  
  我每天都在森林里飞,朝着森林的最深处飞去,妈妈说,森林的最里面,有最漂亮的荆棘树,而她,一定会在最漂亮的书上等着我!所以,我要拼尽我所有的力气,朝着那里,飞奔而去!
  
  当我终于到达森林的最深处时,我已经奄奄一息,我看到了森林里最大最大的一棵荆棘树,看到它,我突然产生了一种回家了的感觉,好似,我就是属于这里,就是属于它的,于是,我拼着最后一口气,冲向那棵最长、最尖的刺!
  
  我听到那刺划破我的肉体的声音,我感觉到它在一点一点的进入到我的身体,鲜血四溢,混着我火红的羽毛,开出妖艳的花朵。
  
  我突然就笑了,那是我出生以来,笑的最开心的一次,我清了清喉咙,开始了我这一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歌唱,歌声让整个天地都黯然失色!眼前,大片大片的红,那红中,我仿佛看到了妈妈在向我招手…
  
  最美好的东西,只能用深痛的巨创来换取!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母亲的菜园

    母亲的菜园

    母亲一生劳苦,甚至一连卖了二十多年的夜宵。直到最小的妹妹成了家,母亲才卸下这生活的重担。 退休下来的母亲,依然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老家的后院,是一个三亩大的园子。于是,厨房、前院、后...

    2020-11-19

  • 窗外的鸟

    窗外的鸟

    我家的窗外,常有鸟儿飞来。先前,主要是麻雀和喜鹊。然而,三年前的一天,我却惊喜地发现:飞到这里来的鸟儿有了明显的增多。其中,竟然还出现了几只野鸽子! 显然,对于鸟儿们来说,这里的生...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