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爱情散文 >

未寄给你的情书

2019-01-03 15:07 来源:散文网

  
  致我的好朋友即你
  
  其实,男生都太傻。他们不知道,女生其实是一种很单纯的生物。她们喜欢一个人,只需要一个瞬间就足以长久;她们喜欢一个人,除非难以自拔都不会说出口:她们喜欢一个人,从眼睛里就能看出不同;她们喜欢一个人,往往都口是心非着。
  
  就像你,时时刻刻都提醒着我,你只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可以一起出去玩,可以一起打打闹闹,可以照顾彼此,但你我之间,永远隔着一条防线,男女最后的防线。
  
  都怪,你我相遇太早,早到错过了该心动的地点,最后的缘分只足够我们成为朋友。
  
  我很喜欢你。
  
  但我之前并不知道。(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在不久前你我相处的某个瞬间,你微笑望我,告诉我保护好自己,阳光打在你身上余韵袅袅,我的心微微一悸,我才发现,原来我喜欢你,已多时,只是我太笨,没有察觉罢了。
  
  你是那样的亲近,又是那样的遥远。让我不敢揣测,只跟着你的步子朦胧地走下去,眼中只放下你,因为怕丢了你。
  
  我小心翼翼地靠近你,以为你也不会多在意。可当我们的双手不小心触碰时,你还是抵触我。
  
  我们是朋友,是相交的虚线,交点太浅,所以缘分注定在爱情里你我会错过。
  
  我也希望过,如果我变成一条曲线,会不会与你有更多交点,无限蔓延。
  
  可你也变成了与我相像的一条曲线,巧妙地避开我的有意相交。
  
  爱情是贪婪的,因为我对你的友情已经变质,我的爱情里,就希望是唯一。
  
  但我越是特意,你越是躲避;我越是在意,你越是冷淡。
  
  也许,只有我放弃,才能继续靠近你,只能以朋友的身份靠近你。
  
  其实你根本不懂我,但我还是喜欢你,没有原因。大概这也算一种命中注定,只属于我的命中注定。
  
  你在屏幕那头发消息的样子,我想象过,大概和往常一样从容。但我却不是往常的我。我终还是成为了你心里很重要的人,只可惜不是我想站的位置。
  
  我每天都在期待,期待你主动联系我,期待你主动来找我。
  
  你可以看到的是,我以朋友的样子从容接待你,你不知道的是,你一离开,我就抑制不住所有情绪。
  
  你来的消息,我全部复制珍藏,像是什么名贵珠宝。
  
  我想你,却从不说出口,只一遍遍地打出你的名字,在心里说一声想着你。
  
  我喜欢你,所以什么傻事都干了。我喜欢你,努力隐藏情绪只怕你难堪。
  
  我们,却只能是朋友。
  
  朋友,多讽刺的字眼,意味着你我差的那一段最后的距离。
  
  意味着我必须口是心非。
  
  意味着我只能在有借口时才能光明正大地叫你的名字,喊你到我身边。
  
  我唯一可以奢求,只有你。
  
  我唯一不能奢求,也只有你。
  
  仅此而已。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情二题

    爱情二题

    之一:爱 爱是困难的事,因为爱是付出,不如收受来得方便。爱也是简单的事,因为爱是关心。凡有感情血肉的,不可能不对一些事付出关心。就算偏执至极的人,扬言他恨一切事与人,可是他让自己活...

    2020-12-09

  • 爱你在心

    爱你在心

    很久了没有你的消息,很久了没有敢点击手机上你的号码,昨日,潜藏于心底的那股相思的泉眼如溢满了秋雨的山泉水终于厚积薄发了,我将满怀的心语借着中秋佳节的名...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