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哲理散文 >

感恩生活

2019-03-14 09:22 来源:散文网

有人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也对着你笑;你对着它哭,它也对着你哭。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潮起潮落,有得有失,有苦也有乐,种种失败和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面对和豁达处理。

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感到慰藉,在冷落时得到温暖,在困难时获得勇气和动力。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会将感恩化作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感恩还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不忘他人恩情萦绕心间的情感。

在美国东部的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推销员克雷斯的汽车坏在了冰天雪地的山区。野地四处无人,克雷斯焦急万分,因为,如果不能离开这里,他就只能活活冻死。这时,一个骑马的中年男子路过此地,他二话没说,就用马将克雷斯的小车拉出了雪地,拉到一个小镇上。当克雷斯拿出钱对这个陌生人表示感谢时,中年男子说:“我不要求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也尽力去帮助他。”

在后来的日子里,克雷斯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并且将那位中年男子对他的要求同样告诉了他所帮助的每一个人。

6年后,克雷斯被一次骤然发生的洪水围困在一个小岛上,一位少年帮助了他。当他要感谢少年时,少年竟然说出了那句克雷斯永远也忘不了的话:“我不要求回报,但你要给我一个承诺”克雷斯的心里顿时涌起了一股暖流。(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爱心是无价的,它不需要回报,但却可以心心相传。如果说,每一件善事都是一颗珍珠的话,那么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心都是一根金线。用金线把颗颗珍珠串连起来,就是世界上一条最珍贵的无价项链。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论婚姻

    论婚姻

    论婚姻 〔英〕培根 成了家的人,可以说对于命运之神付出了抵押品。因为家庭难免拖累于事业,而无论这种事业的性质如何。 所以最能为公众献身的人,应当是不被家室所累的人。因为只有这种人,才...

    2021-09-16

  •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奥〕茨威格 茨威格 (1881—1942),奥地利德语作家,生于维也纳一个富裕的犹太 工厂主家庭。有 《象棋的故事》等众多中短篇小说和《三位大师》等名人传 记。 我那时大约二...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