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写人散文 >

一个女孩

2019-03-16 12:03 来源:散文网

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女孩却让我难舍难忘.她对别人不说,不怎么样,也不怎么美.确实也是.

她没有花的娇艳和妩媚,却散发出花的芬芳;她没有梦的美幻,却如幽幽梦境中的一缕阳光;她没有远观的惊艳,却有近赏的美味.

她的美是低调的,耐看的,暗沉的.或者说她是那种坚韧却温柔,沧桑却纯洁的美.

当她每次问我为什么喜欢她时,我很爽快地说出:"喜欢一个人无需道理,也许是她那温柔体贴打动了我,也许是她那和蔼和笑靥打动了我,也许是......

当她每次拒绝我时,我不敢相信这是她给我的答案,而是在真切地考验我是否对她真心.所以我的希望一直没泯灭,相信她有一天会是我的.

今晚在街道上闲着,突然一阵雷声响起.不一会儿,大雨来了,尽管下着,而我不该躲这骤然而至的凉爽.雨停了,自己也淋得够清醒了,淋醒了这颗执迷不悟的心.(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我明白了一切,她必定不属于我.我也不能占有她.早就该理智地选择放弃才对,何必痴情地死缠.

你走好吧!我曾经的乖徒弟.当师傅的错了!或许说我更本没有资格当你师傅.

悲也何妨?怒也何妨?该舍去的必须舍去,该遗忘的终究要遗忘.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我想我一定能将她遗忘,或者把我们现在的僵局转换成以前的关系,这样不是更好吗?

在这种希望与绝望的交织斗争中,无论是将她遗忘,还是关系的转换,还是寻求另一份真,只要看到你过得开心`快乐`幸福.就这样,释了怀,暖了心.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背影(朱自清)

    背影(朱自清)

    我与父亲不相见已二年余了,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背影。 那年冬天,祖母死了,父亲的差使也交卸了,正是祸不单行的日子。我从北京到徐州打算跟着父亲奔丧回家。到徐州见着父亲,看见满院狼藉的...

    2020-10-15

  • 父子诗人的宿命

    父子诗人的宿命

    在美国诗歌史上很少有父子相承的,但莱特父子,却创造了历史,至少会在诗歌史上传为美谈。大多数父母都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延续一个家族的传统,在文人中尤其如此,但往往事与愿违,继承一门艺术...

    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