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写人散文 >

爱是一种感觉

2019-03-16 12:03 来源:散文网

日子在不经意间悄然滑逝,爱的感觉也在逐渐变的日趋麻木,当彼此在争吵不休中两败俱伤时,忽然间觉的爱是否还存在,还依旧。假如是件衣服也许就换掉了,在当时的心境下。没有了恋爱时的蜜语甜言,生活的色彩在循规蹈矩中单调如一。

一纸调令,老公要去南方工作一段时间,老公并没有告诉我,而是我无意识的从他给人打电话中听出的,我怪他为何不早告诉我,他说,怕我早知道睡不好觉。那一刻我感觉到了老公无言的关爱。我说怎么这两天感觉你怪好的。泪簌然而下,一想他要去那么远,心有种被掏空的感觉,一下子没有了任何心情。

在牵念中他踏上了南去的行程,我的心也被他带走了,人象没了支柱似的,精神飘忽、游离。可是我还要照顾儿子,要坚强。饭要自己做,儿子自己带,他在家时,这些我会很轻松他都帮做了。生气了和他咆哮,心情不好了和他闹,他支持我美容、健身,只要我喜欢他都支持。我还和他发脾气、和他吵架。

当老公不在身边时才发现他在我生命中的重要,当爱成为一种习惯时我们感知不到它的存在。爱有时需要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来衡量。幸福源于彼此还有爱,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深入骨髓的挂牵。

爱是一种感觉,虽然会被时光磨的没了浪漫,却被生活夯实的绵远、悠长,伴随一生苦辣酸甜。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背影(朱自清)

    背影(朱自清)

    我与父亲不相见已二年余了,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背影。 那年冬天,祖母死了,父亲的差使也交卸了,正是祸不单行的日子。我从北京到徐州打算跟着父亲奔丧回家。到徐州见着父亲,看见满院狼藉的...

    2020-10-15

  • 父子诗人的宿命

    父子诗人的宿命

    在美国诗歌史上很少有父子相承的,但莱特父子,却创造了历史,至少会在诗歌史上传为美谈。大多数父母都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延续一个家族的传统,在文人中尤其如此,但往往事与愿违,继承一门艺术...

    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