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记事散文 >

我是永远的

2019-03-19 10:45 来源:散文网

每次和她聊起过去现在的网友,我都自豪的给她发5个字:我是永远的!

真的,说这话的时候,我自己都被自己感动得心潮澎湃。的确,我们作为同性网友,聊起天来更轻松,什么话都可以向对方倾诉,这时感觉距离真的是一种美。没有利益纷争,没有传言可怕,没有任何心灵上不可逾越的厚障蔽,一天看不见她时,我就会想她,就毫无顾忌的给她留言:“想死你了!”我说得法子内心,她听着也充满真诚,而不必象对异性网友说一句“想你了”那么艰难和让人想入非非。

在这种一屏之隔的犹如儿时的纯真友谊里,我们都享受着对方的爱,纯净的让人总怕会失去的爱。我说:我们来个约定吧,永不视频,永不见面,永远保持这份情谊。她在那头呵呵笑了:随你。她总是这样,心静如止水,对一切的外界诱惑总是宠辱不惊。

我特爱产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没有想到她真的立即就会实施了,而我却常常因为孩子而耽搁了实施。这时心里总觉得过意不去,便常常晚睡早起的赶。也许有的人会说:网络中人不可太较真。她也常说我要改变心态,我也觉得自己是应该调整一下,可是“性格决定人生”我的改变恐怕得费一番工夫。

我在网络中显得特别的笨手笨角,找一个她说地东西我经常会找不到,每次发“找不到啊”给她心里总是有很多不忍,老怕会把人家惹烦了。我常想,等我有了时间和精力,一定多写几篇有关我们的文字,才会心里觉得不枉这一段情谊。

在茫茫网海中,我总希望自己能遇到一个“蓝颜知己”,把他作为我老公的参照物,来研究男人的心理。是她的提醒让我更快的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网民。她说:现实尚不可靠,还想把希望放在虚幻的网络吗?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一语惊醒梦中人,是啊,能救我的只能是我自己,因为婚姻家庭就如鞋子,穿在脚上感觉如何只有自己最清楚。我对她说:某种意义上你是我网民生涯的引导人。她没有多少反应,也许已经习惯了我的愚顿了。(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有时我常想:她那么聪明,我这么笨拙,我们性格又不同,是什么让我对她那么依赖,是什么让她对我那么牵挂?我说不清,也许是我的真诚打动了她,因为我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可取的长处。

曾经看过她的一篇文,是写她网友的,她说三年谈了三个网友,前两个是男的,都已随风蒸去,虽然也有心灵上的收获,但还是怅怅的。我立即说:“俺是永远的!俺永远不会随风蒸去。”她也打过字来:“因为你是女的!”我们都哈哈大笑,我觉得从小就没有和朋友这样开心得笑过,因为我这人太悲观太闭塞,从小连个最知心的可以无话不谈的朋友都没有。但我对她说:我嫉妒你第一个网友!因为你写他得字数最多,我的最少。几天后,她一篇专写我的文放在了空间,说:“这次行了,你是字数最多得了!”我好开心,在她面前,我就是再任性再幼稚,她都不会嘲笑我。

想写得还有很多很多,可是已经是早上8点半了,孩子快醒了,屋子还没有收拾,饭还没有做,只好搁笔了。我永远的网友,网上见!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把时间花在心灵上

    把时间花在心灵上

    朋友带我去看一位收藏家的收藏,据说他收藏的都是顶级的东西,随便拿一件来都是价逾千万。 我们穿过一条条的巷子,来到一家不起眼的公寓前面,我心中正自纳闷,顶级的古董怎么会收藏在这种地方...

    2021-02-19

  • 风中跌倒不为风

    风中跌倒不为风

    路过乡间一座三合院,看见一个孩子正在放声大哭,妈妈心疼地在旁边安慰。 妈妈一手慈爱地搂着孩子,一手用力地拍打地板,对孩子说: 哎呀!都是这个土脚不平,害宝贝仔仆倒,妈妈替你拍土脚,哎...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