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情感散文 >

为你,续上青春的尾巴

2019-03-21 11:20 来源:散文网

 

  在这周三的晚上,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人,我的同桌——杨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理由的想到了她,然后有一种想为她写文章的冲动。有了冲动,也就有了行动。在周末之际,我为她写一篇青春。
  
  三年过后,分离是必不可免的。可能,在这半学期之后,我们会在不同的班级中学习,但是,在你抓住青春的尾巴时,请让我,为你续上落殇的诗,落掉这三年的伤情、伤心。也许,落殇之后是……是,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只是我明白,我会为你留下划过指尖的岁月。完美你手中的尾巴。
  
  茫茫人海中,我找到了你,你发现了我,那时我知道了,这是“缘起”。我们一起饮着青春的温醇,朝朝暮暮间,凝字青春。青春,是时间的凝结。三年,我们一起独守青春,在默默中闭上双眸,闪现时光的完整的笑颜,这时候我们的世界开始下雨,由它淅淅沥沥的落着。我们坐在街沿,勾勒青春的轮廓。我希望,某一天,回首的时候,站在原地的还有你。这,不是一个人的青春。你说,是吗?
  
  我们一起执笔,书写十七岁的雨季。一笔一钩,都是时间的果。三年,描好每一处缝隙。待到那一日,缘散时,我牵着你,走出教室,离开校园。然后,轻轻的拥抱,还在沉睡中的高中的笑与悲。转身,说再见。那时,如果你驻足,会听见,泪滴的声音。轻轻的、悄悄的,那是我为你淌的青春泪。
  
  其实,我们一直在异想天开,明明知道这是白日梦,却还是在等待着奇迹的出现。祈祷着,海枯石烂得再长一些,地老天荒得再久一些,让青春在时间中,越变越长。如果,如果这成了果,那我们就可以一起在青春中寻找飘渺的风花雪月。(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高中,一个辛苦却又让人挂念的时期。所以,我希望我们都能一起坚持到底,有着和高考同归于尽的勇气。一起学习,一起嬉闹,一起疯狂,一起……一起……不要留下我独自行三年苦远,不要让轮回的终点没了你的身影。等着我,我为你接上青春的诗章,为你完美续上青春的尾巴!我们,一起努力,一起续上青春的尾巴!不知道,你是否愿意?请告诉我,你能和我一起坚守三年吗?
  
  在写这篇文章前,我问你,喜欢“为你,续上青春的尾巴”还是“为你,续上青春的诗”,你说你喜欢“为你,续上青春的尾巴”,那我便为你续尾。只是,请你陪着我,看着三年完结的尾巴!这样,好不好?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离别时的风景,不必倾诉

    离别时的风景,不必倾诉

    独封印于尘世间,静听陌上人的声音。在红尘一偶,与记忆相视一笑。携一缕墨香,装点季节的荒芜。走过时光的孤寒,越过光阴的萧瑟,停在梦的窗前。我深悟,人世或冷亦暖,时聚或散,自有安排。我...

    2020-11-17

  • 余生陪你

    余生陪你

    岁月匆匆,玩这游戏已经一年半了,回忆往事,既有欢声笑语,又有心灰意冷一幕幕情景像画一样浮此刻脑海之中,刻苦铭心。 微,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么,是6月20日。当时你在房间里聘夫,我...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