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优美散文 >

又见杏红柳绿媚浪飞

2019-04-12 14:52 来源:散文网

老公在居家庭院水池边,与垂柳移栽的杏花盛开了。从院内小楼上看去,老杏树在吐绿的垂柳衬托下,姿态苍劲,冠大枝垂,在水中形成古色古香的倒影,趣味无穷;从院外围墙看去,盛开的杏花,艳态娇姿,繁花丽色,胭脂万点,占尽春风,在绿柳依依中,相互辉映,更具鲜明的色彩;随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渐渐转淡,到谢落时就成雪白一片,杏花朵朵媚浪飞,于是满庭院便有了淡淡的清香,这淡淡的几许清香正如我们的生活如此淡然,温馨......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谁不希望有一座春水宜人的居家庭院,谁不希望有一双深澈的眼睛可以读懂自己的心灵,谁不希望有一双温柔的手可以陪你看四季的风景,谁不希望风起的时候,有人可以和你一起又见杏红柳绿媚浪飞,增添儿许浪漫,谁不希望有人可以陪你品一品心灵上的温馨和宁静。

“红杏出墙!”“又见杏红柳绿媚浪飞!”然而,我淡然,温馨的日子被门外过客的声音扰乱了,真是杏红柳绿是非多。我对杏红柳绿开始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恨惧;老公干吗要在庭院里种象征孽情艳爱,祸水的杏花杨柳;常言道,爱情如花,生命似水。老公干吗不种象征恒久的爱情,经历冬日的煎熬与磨难,岁岁年年临幸春风依然无声无息的脉脉绽放,百年好合的百合花。干吗不种象征相濡以沫,浮艳不喜,奢华不求,相依牵手慢慢老去的牵牛花。老公干吗要杏柳混栽?我百思不解。

老公回家,照例在杏树和柳树间转上几圈,带回满楼的杏柳淡淡的清香,我恶心欲吐,愤慨与不解交融地把疑惑全盘倒出。

老公很木衲。坐下来,静静的喝杯茶。浓浓的茶香勾起了他遥远的回忆,“我小时候,饿的不行,误食剧毒野果,己无可药救,是村上破鞋张寡妇,用杏花和柳叶加上自己的乳汁救活了我。后来张寡妇108岁高龄,她走的时候依旧很清净,108岁令许多人艳羡的数字,却降落在被人唾骂破鞋一生的张寡妇身上,是上帝的宠爱还是上帝的惩罚?我想这都不重要了,因为是活着本身就是一种坚强!”品了口茶,老公似乎有些激动“红杏出墙不是红杏的错误,倒不如拆掉高墙,让红杏们自由自在地生长、开花、结果。能选择自己生活的道路,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在淡淡的茶道中,我品出了浓浓的韵味。是啊!能选择自己生活的道路,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清水绕杏树柳树的庭院小楼,水边杏花朵朵,杨柳依依,水中杏红柳绿相映相辉,各显芳姿,杏红柳绿是多么的美丽!身在其中淡然,温馨的感觉,是那么的感到自在。杏香柳清,使人陶醉,与老公在一起,又见杏红柳绿媚浪飞,使人幸福。

得之所幸,不得亦幸。一辈子很久,有爱才不漫长,一辈子也很短,有爱才有滋味;老公,我爱杏红柳绿,我和你相依牵手慢慢老去,陪你一辈子看杏红柳绿媚浪飞!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雪

    一直以来有一个意念,那就是我想写一篇关于雪的文作。 今天,我终于提笔了日前忽然发现,我写过春风,写过夏蝉,写过浅秋的雨,唯独没写四季中冬的物候景象,所以接下来去写冬日的雪了。 冬天是...

    2020-11-20

  •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念一碎墨梦,执笔罅隙里的一缕幽光,沉于艳香。亘古不变的岁月,荡漾着春韵的静谧。一缕梦白,一丝青光,弹奏七弦琴的音律,流淌出三生的歌谣。随双桨摇曳流水,月色缠绵、星辰醉香。 落画素描...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