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优美散文 >

可怜的母亲

2019-04-12 14:52 来源:散文网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宫,住着一位英俊的王子和他慈善的母亲。

王子爱着他的母亲,他的母亲也很爱自己的儿子。他和他的母亲整天形影不离,就连晚上睡觉,他们也不想分开。他们太爱对方了。王子说:“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和您永远在一起!”他的母亲说道:“我何尝不是这样呢?我的儿啊!”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后。再一次打猎的时候,王子看到了一位身披长发的姑娘,蓝色的大眼睛和披肩的长发一下子吸引了王子。他陶醉了,心怦怦地跳着。

此后,王子每天都要来那片森林看看那个姑娘,他好像完全忘了他的母亲,姑娘也被王子的深情打动了。有一次王子去看那位姑娘的时候,见姑娘好像有些不舒服,便上前问道:“噢,亲爱的,你怎么了?那不舒服?我一定会给你找全王国最好的大夫,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姑娘很为难的说:“我得了一种病,需要你母后的心脏做药引。”王子听后呆了,“什么?我母后的心脏,这……”姑娘显出无所谓的态度。王子更加激动了,“你等着,我一会就回来”。

王子回到王宫,来到母亲的寝室。毫不犹豫地剖开母亲的胸膛,取出了母亲的心藏,然后向森林跑去。这是,天已经黑了,月光下的树影有些叫人胆战心惊,而王子却毫无畏惧。就在王子焦急地跑着的时候,忽然一棵大树绊倒了王子,母亲的心脏滚出老远。然而也就在王子要将心捡起来的时候,那可心说话了:“孩子,摔疼了吗?”

……(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雪

    一直以来有一个意念,那就是我想写一篇关于雪的文作。 今天,我终于提笔了日前忽然发现,我写过春风,写过夏蝉,写过浅秋的雨,唯独没写四季中冬的物候景象,所以接下来去写冬日的雪了。 冬天是...

    2020-11-20

  •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镂一抹墨香,醉一眉念想

    念一碎墨梦,执笔罅隙里的一缕幽光,沉于艳香。亘古不变的岁月,荡漾着春韵的静谧。一缕梦白,一丝青光,弹奏七弦琴的音律,流淌出三生的歌谣。随双桨摇曳流水,月色缠绵、星辰醉香。 落画素描...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