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哲理散文 >

种糖果

2019-04-15 22:55 来源:散文网

在那悠长的记忆长河中,我拿出一块青色的记忆石块,静静地审阅着。

那是发生在我四岁的一个春天,那时我还在糖果的海洋中快乐的翱翔呢。因为我太爱吃糖,所以我的牙齿无一幸免,全部改头换面,变得黑漆漆的。但我还是不能改掉吃糖的坏毛病,也因此我省下的糖也被妈妈软禁了。

可糖瘾也不是一时半会能改过来的,只好偷偷的把我的“心头肉”藏起来。可是好景不长,我的糖很快被吃的所剩无几。渐渐的,我的糖没有了,难道“世界末日”真的要来了吗?

不行,在这样下去,我的“美好时光”会耗尽的,得想个办法保住糖果。“对,就这样。”

首先拿来我的玩具铲,然后找出潮湿的地方,挖了起来。我想你们已经知道我的办法了吧。没错,就是种糖果。坑挖好了,我拿来仅存的一颗糖,放进泥坑,然后埋了起来。还好没被妈妈发现,我露出满嘴的小黑牙,偷偷一乐,就回屋子了。

只剩发芽结果了,再过不久,一棵美丽的糖果树就长出来了。我盼望早点见到我的宝树。一天,一星期,一个月……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我的糖果树还没发芽。(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

可想而之,我被妈妈骂了一顿。妈妈还夸我是个爱动脑筋的傻孩子。那时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不过现在明白啦。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种植。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论婚姻

    论婚姻

    论婚姻 〔英〕培根 成了家的人,可以说对于命运之神付出了抵押品。因为家庭难免拖累于事业,而无论这种事业的性质如何。 所以最能为公众献身的人,应当是不被家室所累的人。因为只有这种人,才...

    2021-09-16

  •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奥〕茨威格 茨威格 (1881—1942),奥地利德语作家,生于维也纳一个富裕的犹太 工厂主家庭。有 《象棋的故事》等众多中短篇小说和《三位大师》等名人传 记。 我那时大约二...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