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爱情散文 >

心中那片海

2019-05-11 20:27 来源:散文网

你是否也会偶尔想起那一个夏日,那个夏日黄昏里我们美丽的邂逅,金色的沙滩上,海风飘来一条红丝线,牵绊了你我。是渔民那一网的鱼,牵延了我们的脚步。相向跑来的我们,同时驻足于渔民拉网的喊号中,眼神忽然就舍弃了壮观的大海,彼此的注视,似乎一个世纪那么悠长。直到我羞涩的垂下眼帘,你仓促间抓住了渔网的拉绳。“你傻呀快拉我的手”,我就迟疑地抓住了你的手,一大网的鱼儿在网里,蹦着,跳跃着,上岸了,“你柔软的小手给了我无尽的力量,是我拉上来的”。你骄傲的神情,让渔民都憨憨的笑你。于是,夕阳下的沙滩开始抒写我们的浪漫的故事。

我张扬着爱的翅膀,欣欣然,融化在你如火的注视里。大海涌动的浪花朵朵,那就是爱的春暖花开,你的深情,让我看到夏天的繁花似锦。在这个爱的的季节,你给了我全部的喜悦,我凝视着你,就好像看到了最瑰丽的人生风情。

梦里也会笑醒了,憧憬着再遇的美丽。然而,晨雾笼罩了一切。我不见了你,我茫然四顾,对着大海呼唤,海风只传来你昨日的誓言“每年的这个夏日,我都会带你来看海”。我再也找不到沙滩上昨日追逐的历程和脚印,听不到浪花里记录的呢喃和欢笑,看不到云朵上拍摄的牵手和相拥。我问自己,这真的是一个美丽的梦,还是我涉足了海市蜃楼,可是,我的掌心却分明还能感觉到你的温度,我柔软的发梢还能嗅闻到你的气息。

真的是这样吗?那山峦,那海滩,真的在迷雾的氤氲下消失了吗?

从此期盼夏季的来临成了我最美丽的奢望。

从此黄昏后夕阳下,一个孤单的守望者荡漾在水面上。(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从此,那累累的记忆就如掠过我脸庞的风,时时触摸别人看不到的伤痛。那涌动着鲜活色彩的画面就定格在了我的生命中,经过时间的冲刷和沉淀,成了我平凡生活中最清逸迷人的景致。

你恍惚一曲天籁之音,在我耳边悠扬后,在我还沉醉之时,便毫不吝惜的带走了我的深情。结果是,一个空澄的灵魂游荡着,固执的坚守自己,拒绝改变。这雾航的舟船呀,找不到方向,怎么靠岸?于是,一种坚持迎风而立,如沉默的岩石不肯退让。

潮汐的涨落,如我心里澎湃的激情,总会在风起的时候,涌着波澜。日月轮回,流年感伤,印记或曾淡化,而这芬芳的气息从未稍减,一路缓缓伴我。悠悠温情,袅袅情怀,似那幅金色夕阳的水粉画定格在心屏上,永不褪色。

又到了一个烂漫的夏季了,你会带我去看那片海吗?你会记起你的承诺吗?你会回味我热切的眼神吗?我目光注视着你的方向,微风从你那里飘来,我急急地捕捉你的信息。

我等待,等待那滔滔人潮中偶尔回眸的那双眼。我等待,等待将一切记忆真实再现。我等待,等待用所有的真情完美一个梦的意境。

你一定会带我去看那片海,是吗?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情二题

    爱情二题

    之一:爱 爱是困难的事,因为爱是付出,不如收受来得方便。爱也是简单的事,因为爱是关心。凡有感情血肉的,不可能不对一些事付出关心。就算偏执至极的人,扬言他恨一切事与人,可是他让自己活...

    2020-12-09

  • 爱你在心

    爱你在心

    很久了没有你的消息,很久了没有敢点击手机上你的号码,昨日,潜藏于心底的那股相思的泉眼如溢满了秋雨的山泉水终于厚积薄发了,我将满怀的心语借着中秋佳节的名...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