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时光里,守候,凝望,回忆着

2019-05-26 10:03 来源:散文网


  时光太老,我已不屑于执笔。还记得那时那年。却在染指间变成了今时今日。时光总是放浪于形骸之外,独自走在悠长的巷道口,任谁都无法挽留。
  
  还记得那年你拉着我的手退着行走,你说我给的安全感别人不能给。那带给我满满的感动,你知道吗?
  
  还记得那年我骑单车载你逛遍我们那个小县城,我满地挥汗,却看到你绝代风华。之后,你在我的日记本上写到,若还可以再有一个三年,你愿倾尽所有,与我重新相遇。
  
  还记得那年你及腰的长发绾起发髻,我赞不绝口,带着小小羡慕口吻说道简直一个活脱脱的古代长发美女,你灿烂如靥的笑着。现在想来,彷如隔世,亦彷如梦境。(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还记得那年我给你的承诺:“日后我定送你毛绒玩具满屋。”傻傻的承诺依旧留在我的心里,亦留在斑驳的记忆里,你还记得吗?
  
  还记得那年雪季,你我留在那片雪地的圆圆圈圈,以及那个装着你我的心形的积雪吗?
  
  还记得我说:“我希望阳光和雨露能替我照顾好你,还有他,会照顾你。而我,肩膀再强,始终不过朋友一场。”前几天平安夜,你给我短信:“没我在的日子是不是很轻松呀,不需要为我担心,分开后,一个个节日过着,不记得过了多少,只觉得越喧闹,越寂寞,你好吗?——如初的某某”你知道我不可能不为你担心,就算时光薄凉,拾荒满地。
  
  还记得那时,那日,那年。确只是,那时,那日,那年。生命依然在向前走,我会把这些东西留在时光里,守候着,凝望着,回忆着。然后依旧华丽的向前走,不退缩,希望你也是。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白露

    白露

    披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在堤边散步。 河面上萦绕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跟随着风儿的节奏,缓缓起舞。 不远处,一片又一片的柳叶散落到河面上, 像一支支小船,有序的停泊在安静的河巷里。 堤岸的柳...

    2020-09-04

  • 至少我们还有梦

    至少我们还有梦

    苦难对生活来说,当然越少越好。上帝之所以要他存在,是个计谋,他用这种方式来验证我们的坚强和隐忍,如果不是这种方式,那些照耀我们身骨的阳光,便很难甜暖起...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