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精美散文 >

卿似残雪,融水成殇--散文网--伤感文章

2016-02-20 23:03 来源:散文网

分享是我们的追求,带给读者快乐是我们的使命。总有一种文字会与你相遇,总有一种文字会与你产生共鸣,总有一种文字会让你心思豁达,总有一种文字会让你充满激情,总有一种文字会伴随你一生!请加入《散文网》共创一个文学家园!
卿似残雪,融水成殇

文/段羽凡

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不,不对,那不是喜欢,肯定不是的,绝对不是的,那是一个执念,他只是一个单纯的执念,我的执念而已。我是这样一直告诫自己。

当冬季的冷风侵入我的骨髓,我深深地颤抖着,缩在衣服中,只露出已经不能再遮掩的脑袋。

又在微弱的泛黄的的灯光下,又在满是落叶残雪的枯树下,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时刻,深夜里的脚步声总是刺耳 。

在灯光下,也许可以看到我的睫毛上已经粘有了银白色的絮状物,低头看着冻得泛红的手里放着的手机

呆呆的看了手机许久后,一阵冷风吹过,枯树上残留的雪飞落我的眼中,受热化成水,湿了眼眶。眼眶最终承受不住太多的液体,溢了出来。最终,滑过脸颊,留下濡湿的痕迹。

突然觉得哪怕周围再多人感觉还是一个人 ,我笑了,可是心却狠狠的哭著 。

是的,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那是喜欢,不,不对,那应该是爱吧,不是执念,我是如此想着。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那么喜欢我的你,给我一个理由放弃当时我做的决定 ,有些爱越想抽离却越更清晰 ,痛的无以复加。

泛黄的灯光下,再也听不到脚步声,任凭冷风肆意的击打着我,身体越来越冷,心也渐渐冷了。白雪落入手中,低头看着白雪在手中融化,眼眸中深深隐藏着的无尽悲伤。

他,就像这白雪,融化在我的手中,化成一滴水,

他就是在我小小的完美世界中一道微不足道 的裂缝。

这缝隙小到也许连我自己都无法看见。可是,每每心中淌出悲伤,我就无法忽视那道最隐秘的伤口所带来的最极致的痛。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非走不可的弯路(张爱玲)

    非走不可的弯路(张爱玲)

    在青春的路口,曾经有那么一条小路若隐若现,召唤着我。 母亲拦住我:那条路走不得。 我不信。 我就是从那条路走过来的,你还有什么不信? 既然你能从那条路走过来,我为什么不能? 我不想让你...

    2020-10-11

  • 岁月的味道

    岁月的味道

    岁月,是潜藏在眉弯里的一抹凝望。 有对过往的回首,有对未来的畅想,还有对当下的思量。 每一段流转的光阴,都在明媚的眼波里生长、拉长。像极了腾跃于人生长河里的浪花,或波澜壮阔,或粼粼微...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