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情感散文 >

命运捉弄人

2019-11-17 16:19 来源:散文网

命运捉弄人

家境贫寒,人穷智弱并不是我的错,因为我一直在努力着!
童年的我,无忧无虑地在父母的怀抱中成长,慢慢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可命运总是在捉弄我!
97年,中考落榜,98年入高中,高一高二成绩名列前茅的,却不料高三下半期成直线下降,心里情绪波动好大好大的却越走越离谱,或许命运就是这样吧!注定我是多灾多难的,不知道是在折磨我的意志还是锻炼我让我成长.如果说真是这样的话,就请老天换一种方式和途径吧!我心快碎了.
2001年,高考落榜这是我人生的最大的悲哀!有负爹娘的血汗和泪水!更伤了她们那颗朝朝暮暮期盼的心!
2001年下准备复考,可家里是否超过了负荷!我放弃了或许这是我人生走错的第一步!最后悔最痛心的一步,我真的不要啊!如果生命可以重来我将会珍惜分分秒秒,如果机会可以重来我将好好把握!如果......可都一去不复返了,人生仅有一次,机不可失时也不再来的!尘事如风,风过了却只能找到那一刹那的感觉,可那感觉却是五味十色的,而我只品尝到那种伤心痛绝的味道!朋友们真的好痛啊呀!
后来南下想尽快赚钱自学高考,可事不人为啊!找不到好工作,流浪在大街小巷,流浪在茫茫人海里,我真的好渺小啊!似乎又冷了许多许多,也看不到希望之光了.
2003年,我感到卖苦力真的好幸苦的,不得不把打工钱又当做一回赌注!全当在清华技校里面,希望明天会更好啊!与此同时在这里我有了初恋,她是我高中同学,零陵学院大三学生,在这里我们相爱过,深吻过,并同居过......我感到上天对我真不薄!发现她才是我的一切,我的生命的全部.可最后我又感慨出"天真浪漫情郎心,真心真意惜感情,好事多磨白费心,独有情钟伤透心,一厢情愿自作孽,颜面无存见爹娘!"
2004年4月,满载希望离开母校,闯入上海却碰了一个大钉子灰溜溜又漂泊到重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还有......最后仅剩下250元我流浪到江苏省昆山市,"黄泉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一个身的归宿,可心的归宿却不知在何方?同时也恨透了那些伤感的地方,那个初恋过的地方,还有那个......她!
她走了,爱飞了,伤来了,心痛了!
走过了二十四个春秋的我,除了拥有一个伤透的心迷茫的心,至今我一无所有,只能自立,努力着,奋斗着,并盼望着......但我相信:"爱拼才会赢,成功在彼岸:努力不回头,鸡年双丰收."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在春色深深处

    爱在春色深深处

    春风轻轻地吹过南国大地,树儿长出绿叶,花儿竞相绽放,湖水泛起波纹,天空蓝蓝,白云飘飘,阳光明媚,洒向人间,整个世界和暖而明亮。 冬日的南国,不时落下潇潇冷雨,冬风吹过,一阵寒冷迎面...

    2020-03-18

  • 我自是年少,韶华倾负

    我自是年少,韶华倾负

    文/夜聆离殇我在心海中央,种下一颗回忆树,枝繁叶茂,土地湿润,常年花开,四季不死。每当被夏风吹起时,回忆的树枝总是落下了凋零的残叶,我不知道是季节的变故...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