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节日散文 >

中秋夜色,掀起思念情愫

2019-01-20 10:52 来源:散文网

中秋又至,夜色浑然,景色黯然,大地竟是一片迷茫,天空也朦胧起来,在这岑静又冷飕飕的夜晚,我独自坐在被微风吹拂着乱舞的草坪上,默默地欣赏这中秋夜色。

轻风佛过,带一篓花香,细雨飞荡,含一框叶韵,雨绵风纤,叶郁花娇。雨轻柔般的敲击着肌肤,花香动情似袭进鼻孔,风悄然吹进了心底,看树飘洒数叶,叹残花落尽,无奈秋风扫去落叶,流水送去残花,然心海飘浮起那记忆的佳节喜庆,经久不能忘怀。

仰望天空,雾气浓浓,杳然不见月亮,思绪万千,曾经愉悦的走亲访友,曾经欢快的聚桌团圆,曾经欢聚的吃饼赏月,已成过眼云烟,寄思念情愫于月顿时化为乌有,眼帘渐润,眼角慢慢洋溢出冰冷的泪花,撞击心房,融入心海,压抑心灵,令人窒息。

光阴迷离,岁月沧桑,细雨不再飘浮,浓雾渐渐浅薄,固然夜色舒缓,冰冻的心也随着夜色而慢慢复苏,此时,正享受着微风中笑靥。

中秋佳节倍思念亲,虽有无尽相思,只道一语中秋快乐。;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快乐春节

    快乐春节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想到这,我不由得笑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

    2021-02-17

  • 春节送礼

    春节送礼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当到春节,人们总会贴春联、福字,到处张灯结 彩,美不胜收。人们提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去朋友、亲戚家作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对春节送什么礼作如下调查。 我走向前去,...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