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亲情散文 >

爱情像一场春雨

2018-12-29 22:44 来源:散文网


  翻开日历的时候,发现离“七夕”已经很近了。以前对“七夕”的认识只不过来源于老年人口中“牛郎织女的传说”织女犯了天条,王母娘娘在织女和牛郎中间画了一条银河,只允许他们每年的七月七日见上一面。这是一个古老的爱情故事。每到这一天人们会不由自主的看看天,和孩子们说起牛郎和织女。现在东西方文化结合,中国人过起了西方的情人节,不仅二月十四那天过,还把七月七日称为中国人的情人节。那天的小情侣会过一个别有情调的节日。
  
  爱情无论什么年代,什么国界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你无法用尺子衡量爱情的纯度,《泰丹尼克号》演绎了一个爱情的经典。《我的父亲母亲》演绎了一段平常人的爱情。你无法比较哪一个爱情更伟大?有许多爱情经得起生死,却经不起平淡;经得起贫穷却经不起富贵;经得起健康却经不起疾病。这样的爱情是一种亚健康状态的爱情,稍有些风吹草动,就会波及爱情。我欣赏《倾城之恋》里的爱情,毕竟战火,灾荒流离失所里产生的感情来之不易,会让人觉得这样的感情一定会持久。我更欣赏《我的父亲母亲》里面普通人的爱情,没有什么能比举案齐眉相濡以沫白头偕老这样的爱情更浪漫更永恒。那些用玫瑰花编织的爱情总是充满太多的幻想,经不起生活的平淡琐碎和人生的出乎意料。只有那些在粗茶淡饭里泡大的爱情在生活里才有足够的韧度。(散文网原创投稿 www.sanwen.org.cn)
  
  最近看了一个水泥妹的故事,28岁的年纪,花容月貌却干着粗糙的男人干的粗糙活,每天都扛着和自己体重差不多的水泥,汗水和飞落的灰尘让她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被水泥塑成的雕像,当一天的辛苦换成手里一张百元钞票时,她就开心的笑了。这个水泥妹的背后有一个心酸的故事,原来她的老公得了肝癌,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可是治疗还需要一笔庞大的开支。很多人都告诉她,老公的病没希望了,回到家养着吧,活到哪儿算到哪儿。她却固执的坚持为老公治疗,她说只要老公多陪他一天,她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看完了水泥妹的故事,我的眼睛一直都是潮潮的,在现在的社会里,水泥妹的爱情足可以成为我们标榜的对象。
  
  现在快餐式的生活越来越多的影响着我们的思想。走进民政局你会发现结婚的没有离婚的多。难道在恋爱的时候他们没有过情人节吗?他们没有玫瑰花鸡尾酒吗?他们没有过山盟海誓花前月下吗?可是这些经不起时间经不起平淡经不起琐碎的爱情,很快就在一地鸡毛的生活里结束了。我们父辈的爱情,在争吵里,在劳动中,在对彼此的关心里却愈发的醇厚。看着他们老了老了还像孩子一样拌嘴,我觉得是一种幸福。爱情不是一种形式,它更像一场春雨润物在无声中。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中秋节祝福语,妈妈你们好吗

    中秋节祝福语,妈妈你们好吗

    中秋节将至,给我们的妈妈送上一句真诚的中秋节祝福语,要知道一句简单的节日问候也许比所有礼物更能使妈妈开怀啊,所以不要吝...

    2019-10-13

  • 还有几天中秋节不能团圆的隐痛!

    还有几天中秋节不能团圆的隐痛!

    你是否在想:还有几天中秋节?对于无法与家人团圆的人来说,这个问题是他们心中的隐痛。也许是因为身在他乡,也许是因为工作需...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