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随笔记录 > 岁月随笔 >

同学见同学,心里泪汪汪

2016-02-06 17:22 来源:散文网
同学见同学,心里泪汪汪 2016.2.6
好朋友小谢一直在吉林大学上学,难得回家。这次寒假她回来后,又被她的妈妈“派”去华联超市打工,以锻炼“口才”。说实话,上学的时候,小谢的妈妈就对她管教颇严,总是在她面前说这个姐姐那个哥哥考上某某名牌学校,或者是积极发现我们这些同学朋友的优点,让她学习。到了大学,依旧让她锻炼各方面能力。所以,从她回来,我都没有机会去她家找她一起聊聊天。
今天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去早市,巧的是,小谢打工的超市就在旁边,我们买完菜,我就去旁边的华联超市找找小谢。穿过好几个货架也没有找到她,我给她打电话,电话还没通,一转头,我就发现她在卖火腿肠和卤肉的冷柜旁,我渐渐走近,她回过头注意到我,四目相对间有些惊讶,更多的是惊喜。
我走过去,她说:“周周,你烫头了?!”
“是啊,你不也烫了?”我们会心一笑。我们都长大了,连头型都有大人模样了。
我陪着她站在售货柜旁,每隔一会儿,就有人来问问题,什么关于“肉质”、“价格”、“生产日期”......她都能一一回答,还能有说服力地作出自己的推荐。
一会儿,一个大爷过来了,说要外面是肉皮,里面是肉的肠子,我也不清楚这些,只见小谢找来找去,最后也没有找到,只好回答没有。我一扫眼,看见一块类似的,拿起来说:“是不是这种?”大爷说:“对,就要这样的。”我为帮了小谢一个小忙而倍感高兴。
后来,我的手机没电了,也快到吃饭点了,我就和小谢约好:初四或者初五我们叫上小婧婧一起叙旧。
从幼儿园,我们就在一个班,一直到高中,这种两小无猜的情意应该会永远持续,直到我们生命的终结吧。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总有一种热爱不能凉

    总有一种热爱不能凉

    就不能提拔副科,如果愿意继续在基层,可以考虑提拔副科。我说,在基层我已经工作了八年,我想换个工作环境,就在组织部当个一般干部吧。 五 现在回想起我在基层的日子,自己曾经努过力、也用过...

    2019-04-02

  • 穿越时空看结婚--生活题记

    穿越时空看结婚--生活题记

    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轿车,普通代步(当然也有部分通情达理的女孩同意以电动车作为替代品);办酒席(四星级);渡蜜月,以港澳、新马泰、云南、海南为主要出行地。-- 散文网 :一个记录生活...

    201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