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随笔记录 > 游记随笔 >

迷失的水乡——周庄

2019-04-04 13:18 来源:散文网

水乡周庄,传闻是美的,确实是,那个时候,陈逸飞笔下的双桥,那么安逸,那么的美。于是,带着膜拜的心情欣然踏上寻古之路,想找到那份:小桥/流水/人家的那份清纯。

一路走来的双桥,依旧安然得躺在水面,但无论如何,再也无法找到那份静逸。

沈厅,张厅,游人阵阵;可能张氏万没有想到会有今天的熙熙攘攘。寒窗依旧,透过窗子的后花园依旧,只是,无论如何,在今天的古宅,不要去奢想静心品味人生。

水乡,水皆处是,尽管,它们联系太湖,但毕竟是几支沉睡的沟渠,失去了生机,若夏日炎炎,是不愿亲近,不再那么绿,也不再灵动。

唯一,值得品味的是,摇橹上的船娘的声音,轻轻地几句歌声才会让我想起,千百年来这里的人们,如此的安逸,不然,哪里有这般水磨腔——

水乡,还是美的,那是集市不再热闹,门市不再近邻,深巷不再拥挤,静水流深。(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细雨悠悠,一叶摇橹,载尽水乡千古往事。

周庄,迷失的水乡,再没有什么感慨——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你的温柔】--散文网抒情诗词

    【你的温柔】--散文网抒情诗词

    【你的温柔】 松松手,别这样紧紧相扣,让心把气透,给爱一点自由。 轻轻嗅,盘丝散落任指修。低头把唇弄,最是你的温柔。 读读你,古韵新词太宽厚。对错鸳鸯偶,曲华丝缕尽收。 情悠悠,爱煮岁...

    2018-03-03

  • 寄语孤独

    寄语孤独

    太阳是孤独的。当它把阳光撒满每一个角落的时候,它的光辉和灿烂 www.sanwen.org.cn 就把它的卓越彰显得伟大而神奇,世界上的万物都无法与它相比。 月亮是孤独的。当它让整个夜空都睁亮眼睛的时...

    2016-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