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随笔记录 > 岁月随笔 >

岁末随笔

2019-01-12 11:19 来源:散文网

在路上,没有了往日的拥挤和嘈杂,我故意放慢了脚步,看看平时经常走过的地方,在凉飕飕的冷空气中突然一切也变的亲切些,在寒冷冬天的这个早晨,原来也可以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这一年终将过去了,走的很辛苦也很值得。虽然也有很多遗憾,也都罢了,我不可能做到无欲无求,但也不至于执着的认不清自己的路。弟弟们都踏上了回家的征程,令我更加怀念我的故乡,原来这个时候我也是很喜欢家乡的冬天的,喜欢满天飞舞的雪花,喜欢夜晚朗朗星空里的那弯明月,喜欢田野那一点即着的枯草,喜欢清晨的袅袅炊烟,喜欢冰冷的河流,喜欢突兀凌乱的山峦,喜欢那没有一片绿叶的枯树,喜欢那单纯快乐的童年……尽管这一切我还能在见到,可是心境已经越走越远,甚至永远都不会回来!

我能说些什么,又想说些什么……

无意间突然发现日期由一月八号变成了一月九号,这不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规律吗,突然看到还是很激动也很伤感。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不知道该如何去想象这个变化,时间带走了多少东西,又带来了什么。有人叹息岁月的蹉跎,有人感谢岁月的历练,有人沉迷于岁月的奢华,有人恐惧于岁月的煎熬……而一切对我来说就是一份漫长的等待!

心里仍旧没有任何对新年的喜悦,也许是自己想的太多了,始终平静不下来。其实我心里也一直在做着斗争,为什么对别人能敞开心胸去谅解、理解和接受,而自己却困惑矛盾。过去的一年没有给爱一个诠释,新的一年要如何给爱注入希望,该何去何从……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坚强自信的生活着,我相信新的一年也许会更好!(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每当记述一些事情的时候总会有一个理由,亦或你看到的、亦或你听到的、亦或你想到的、亦或你经历到的、亦或回忆到的、亦或被启发到的、亦或随心而论的、亦或因梦而起、犹如很多东西也许翻个身就会忘记。梦就是如此,最近常常梦到一些白日里从没有想过的东西,很多人已经很多年叫不出名字了,梦里却清楚记得长相和姓名,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正是违背于此才觉得不可思议。我很感谢“变化”这一词也可以用在人身上,万事万物都在变化,人正是经历了很多或好或坏的变化才会充实、才会更有精神内涵,不要拘泥自己的人生,只有绽放才会更加灿烂!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总有一种热爱不能凉

    总有一种热爱不能凉

    就不能提拔副科,如果愿意继续在基层,可以考虑提拔副科。我说,在基层我已经工作了八年,我想换个工作环境,就在组织部当个一般干部吧。 五 现在回想起我在基层的日子,自己曾经努过力、也用过...

    2019-04-02

  • 穿越时空看结婚--生活题记

    穿越时空看结婚--生活题记

    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轿车,普通代步(当然也有部分通情达理的女孩同意以电动车作为替代品);办酒席(四星级);渡蜜月,以港澳、新马泰、云南、海南为主要出行地。-- 散文网 :一个记录生活...

    201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