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情语录 > 随感随悟 >

今夜,谁染指了我的流年--【散文网】

2016-02-17 13:31 来源:散文网
灯暗月寒夜静,戈壁绿洲伊人。
 
  我倚着一窗的黑暗,把温暖的问候植入黑漆漆的夜里,伴着清冷的风,飘向远方。
 
  我不知你能否感受到。
  唐诗里,我错过了李白、杜甫;宋词里,我错过了柳永、李清照;元曲里,我错过了关汉卿、马致远。还好,在生命的旅途中我遇到了你。佛说: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一次擦肩。阡陌红尘,千年的轮回里,你我的相遇,又是几世的缘呢?我不想探讨前世,也不想说来生,只愿在这锦瑟年华里,唱着《相逢是首歌》,诉说不老的情。我知道,五百次的回眸,都是值得的。
 
  夜越来越深,有些冷,也更加寂静。
 
  在这样的夜晚,我不知道你是怎样的。此时的我不想出去,内心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无力的,看不到结果的东西笼罩着我,却又是这样的深入骨髓,丢弃不了,又捡不起来。你可知,有多少个这样的夜晚,我轻轻地把唯美的物语说给星空,让它去装点你的梦;有多少个这样的夜晚,我轻轻地把温馨的祝福送给月亮,让它去慰藉你的心;有多少个这样的夜晚,我轻轻地把缠绵的思语托给岁月,让它去点燃你的情。
  不期而遇的缘,我悄悄地喜欢上了你。你有点像莲,李白的“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是对你最好的写照;你有点像天上的月亮,李白的“月色醉远客,山花开欲然”是对你最好的描述;你也像那闪烁的星星,可惜我不是诗人,否则,当写一万首诗来赞美你,也觉得不够。
 
  我想做一个如莲的人,以一朵菊的姿态,沿着时光的边缘,陪你漫步、陪你静听花开的声音、陪你排忧解难、陪你追梦,为这场美丽的邂逅演绎着不尽的烟花细语。
 
  这是一个深邃而沉寂的夜,一望无际的黑。
 
  我坐在文字的一隅,以情愫为笔,以夜幕为纸,书写着你我之间的传奇。
  写于公元2016年1月25日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一指清风,静怡恬安,淡淡守着,浅看流年

    一指清风,静怡恬安,淡淡守着,浅看流年

    时光 漫过了云彩,雨飘过了 似水流年 。四季的花开花谢,伴着冬去春来。等待的季节划过星愿,岁月素颜,我轻盈着微笑,轻吟指间的寂寞,轻抚岁月的栏杆。 明媚的春天,是诗,无需表白,心亦了然...

    2016-03-29

  • 三世魂牵,唯你是念之前尘缘

    三世魂牵,唯你是念之前尘缘

    前尘缘、今世情、来生恋;三世情缘何生痴恋。一人、一城、许伴三生! 谁许了谁欢颜?谁许了谁柔情?谁又许了谁三生痴恋?一个人,一座城,三生心疼。魂元轮回,有一种缘叫冥冥中注定遇见你,有...

    2016-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