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记事散文 >

距离让爱更美丽

2019-04-02 22:54 来源:散文网

电话那头传来倩略微沙哑的声音:“我们‘五、一’举行婚礼,到时候别忘了来喝喜酒。”听了她的话,我感觉自己好象掉进了无底深渊,脑中一片混乱。好长时间才清醒过来,惊讶地问道:“你在哪儿?和谁结婚呀?”“怎么?韩阳没告诉你吗?噢,可能是忙过了头,给忘记了,真对不住你。”

听了这话我更是找不着北了,“你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回心转意想起回来和他结婚了?”倩的声音显得很凄凉,“以前跟他在一起总感觉没劲,对他的爱不屑一顾。当我离开之后才发现,其实这世界上只有他对我最好,只有他知道我需要什么,失去他我将后悔一生,所以我就决定回来和他好好私守一生。”

放下电话,我还沉浸在他俩的浪漫爱情之中。为了追到倩,韩阳付出的太多了,失去的也太多了,他曾自豪地对我们几个老铁说:“为了爱,我可以抛弃一切,只要给我生命和爱的权利就够了。”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真的情愿把一个留校的指标拱手送给别人,跟着倩到了一个边陲城市。可是任性的倩并没有体会到韩阳的那份真情,居然辞去工作,抛弃韩阳,去了南方闯荡。这对于韩阳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这一棒差点把他打入十八层地狱。借酒消愁、借烟解忧的日子伴着泪水艰难地度过,看着他日渐憔悴的面容,我们无法用语言去安慰。他把自己关在小屋里,谢绝了我们的来访,自己孤独地抚慰受伤的心。

走了的倩音信全无,不知何处去寻。我们只能在心里为韩阳抱不平,大骂倩的不仁不义,没心没肺。

还好,在我们正束手无策的时候,倩终于出现了。带着一身的疲惫。对于韩阳和我们这些哥们来说,她无疑是个大救星。除了韩阳自己,只有她能治愈韩阳的创伤,让他重新活起来。

他们重逢的场面我没看到,但我能想象的到。听老侃说,就连自喻“无泪”的唐哥看了也为之泪水轻弹。(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记得本山大叔的小品里有这样一句话:“距离产生美”,的确如此。如果倩不是固执地逃离一段时间,也许一生她也体会不到韩阳对她的爱到底有多深。离开之后,她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我相信经过这一番波折之后,他们一定会更加珍惜这份爱。

“五、一”将又是一个狂欢夜——爱的狂欢夜。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把时间花在心灵上

    把时间花在心灵上

    朋友带我去看一位收藏家的收藏,据说他收藏的都是顶级的东西,随便拿一件来都是价逾千万。 我们穿过一条条的巷子,来到一家不起眼的公寓前面,我心中正自纳闷,顶级的古董怎么会收藏在这种地方...

    2021-02-19

  • 风中跌倒不为风

    风中跌倒不为风

    路过乡间一座三合院,看见一个孩子正在放声大哭,妈妈心疼地在旁边安慰。 妈妈一手慈爱地搂着孩子,一手用力地拍打地板,对孩子说: 哎呀!都是这个土脚不平,害宝贝仔仆倒,妈妈替你拍土脚,哎...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