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情感散文 >

我脑海中的橡皮擦

2019-03-21 22:34 来源:散文网
  曾经多少次,我要选择性失忆,我期待自己忘却不合意的日子。经过时间的敲打,我发现记忆里好似只剩下欢乐。坐在我身边,厚厚的想念,随月光蔓延;跟在你身边,看你的笑脸,吻你的唇边。如果爱是坐秋千,你就是我的原点。所有都成了一叠昨天你给的甜言蜜语,多想听不完;十一条天线,只收到从前,会议的画面,没有你,会怎么演?感谢你,说的永远。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抬着家里的大椅子,趴在桌子上,在泛着暗黄的白织灯下,歪歪扭扭的写着作业;喜欢偶尔抬头,看着妈妈在那里一边看着电视,手里却秩序井然地织着毛衣;喜欢霸道的命令着,玩的高兴的弟弟,端茶,然后再捶几下并不酸痛的肩膀;喜欢任性的想念在远方工作的爸爸,然后忽然跑到院子里,对着夜空大喊;“爸爸,我好想你。”;喜欢在奶奶做饭时,窝在柴堆里烧锅,听奶奶说着那段已经忘记的小时候。如今,耳朵里塞着耳机,柔柔的音乐倾泻而出,在素白的纸笺,写着现在仍不规整的不知体,只能在回忆里与熟悉的场景、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声音相遇。(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天作棋盘星作子的壮志;地当琵琶路当弦的豪情,狂奔跑道挥汗淋漓。百无聊赖之际独自奔向跑道,那时少了几分女子的温婉柔情,多了几分男儿的轻狂洒脱。随之边沉醉于一个人狂奔的世界里,独享其乐。看似孤独,却似绝美的心境,汗洒落一地而尘埃未染。
  
  被风吹过的春天被遗落在年年更替的岁月之外,清晨时分,伴随着无敌跑调的歌声,家早已被抛于千里之外,天空的阴霾笼罩着宁静的小镇,细雨弥漫着田间小路。广阔的空间里,时而欢笑,时而沉重,时而嬉戏,时而寂静。雨丝依然飘飞在我们所能眼观的每一个角落,在四月那温暖的天气里尽然感觉到沁心的寒意。除此之外,依旧重复着往日的程序。一言一心动,一语已生情,无数次的迎面而来。匆匆那年,定格那一刻。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离别时的风景,不必倾诉

    离别时的风景,不必倾诉

    独封印于尘世间,静听陌上人的声音。在红尘一偶,与记忆相视一笑。携一缕墨香,装点季节的荒芜。走过时光的孤寒,越过光阴的萧瑟,停在梦的窗前。我深悟,人世或冷亦暖,时聚或散,自有安排。我...

    2020-11-17

  • 余生陪你

    余生陪你

    岁月匆匆,玩这游戏已经一年半了,回忆往事,既有欢声笑语,又有心灰意冷一幕幕情景像画一样浮此刻脑海之中,刻苦铭心。 微,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么,是6月20日。当时你在房间里聘夫,我...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