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情感散文 >

寄思

2019-03-21 11:23 来源:散文网


  我过生日了,又老了一岁。
  
  亲爱的人儿啊!你在哪里?此时,你魂魄在哪里飘荡?你来到这个世间的时间是多么地短暂,你的年龄永远定格在三十八岁的那个春天,那是一个姹紫嫣红,树木葳蕤的季节,而你,却走了,你带着遗憾远离了你所牵挂的人,你留给我的是歉疚和自责,想你的夜晚,我情凄意切。
  
  我又一次过了生日,我又多活你三年了,这三年里,那份思念和牵挂没有停歇过,当我看见美丽鲜花的时候,就突然想你?当我沐浴秋风、看见苍叶飘落的时候,就想起你在哪里?当我享受美食佳肴的时候,就在想你在哪里?当我穿上漂亮衣服的时候,就想起你穿的那套黑色寿衣,你躺在硬板上面,那套黑色衣服就是把你送往天堂之路的美丽锦帛,那是你享用人间的最后一样礼物,然后撒手离去了。
  
  你离开已经三年了,在这三年里;我过着红腐贯朽的生活,我好快活啊!但是快活里却饱含沧桑。在这三年里;我好奢靡啊!但是这奢靡里满眼都是你的影子。你在我的世界里贯穿,但你的世界我却怎么也穿插不进去。很想知道你的踪迹,很想知道你安否?可是不管人间科技怎么发达,却始终制造不出通往天堂的电话,那种牵挂中的忧思,永远只能是目断魂销。
  
  我永远也忘记不了你紧闭双眼的样子,虽然你骨瘦如柴,但是你的表情却是那么地安详,也许你是故作这样的,是吗?你是不想留给思念你的人太多难过的吧!尽管如此,你的亲人们还是血泪盈襟,那一声声的哀嚎地动山摇。你的母亲经受不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疼痛,没过多久就饮毒自杀了,你的父亲在失去你和你母亲的第二年,也离开了人世间。这一幕幕的惨景真叫人摧心剖肝。(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那一年,我去乡下看望你,虽然你的眼睛看不清楚了,但是你用手摸着我的脸,你笑着对我说:‘你的脸还是那么地饱满圆润“。你知道吗?你可曾感知到我涕泪交加,你可曾感知到我悲不自胜。我握着你干瘦的手,无法相信天堂已向你发出了逮捕令,可是我又能如何?我只是一个肉眼凡胎的弱小女人,我没有那么大的法力能够把你留搁在人间。时隔不久,你响应了天堂的号令,你去了,走得是那么地洒脱,你再也不沾人间的月夜花朝了。你带着亲人们的强烈不舍,静静地走了。
  
  我在影只形单地过着每一天,一晃就是三年,这三年里虽然有时是花晨月夕,但,多半时间就是凄风冷雨。人生的际遇是那么地让人琢磨不透。每年的生日来临的时候,我是多么不愿意过,因为没有你的共享,这人世间的美味佳肴就如同甘瓜苦蒂。但愿天堂的你,安好!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离别时的风景,不必倾诉

    离别时的风景,不必倾诉

    独封印于尘世间,静听陌上人的声音。在红尘一偶,与记忆相视一笑。携一缕墨香,装点季节的荒芜。走过时光的孤寒,越过光阴的萧瑟,停在梦的窗前。我深悟,人世或冷亦暖,时聚或散,自有安排。我...

    2020-11-17

  • 余生陪你

    余生陪你

    岁月匆匆,玩这游戏已经一年半了,回忆往事,既有欢声笑语,又有心灰意冷一幕幕情景像画一样浮此刻脑海之中,刻苦铭心。 微,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么,是6月20日。当时你在房间里聘夫,我...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