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哲理散文 >

人生不是单选题

2019-04-15 22:55 来源:散文网

多变,复杂的社会让我们有了更过的选择,有主动的也有被动的。人生从来都不是单选题。在众多选项中,哪个才是你最终的答案呢?对事物的选择,就是体现着一人个的世界观,世界观的形成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形成的,是一个人在某种特定环境下,是长期的成长和转变的结果。因此,不一样的环境,造就了不一样的人,构成了不一样的世界观,也就有着不一样的选择。人的选择,在冥冥中是已经有了定数,就是由自己的世界观所定的,能掌握一个人的世界观,就能明白他在面临事情时所做出的选择。要理解一个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花上很长很长的时间,也许是一辈子。一个人要改变也是很困难的,只有环境改变的情况下,才会催促着人做出调整,在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适应,才会慢慢的转变,在转变到了一定量的时候,就能演变为新的世界观,随之性格和心态都有了相应的改变,成熟。这样在环境中才能找到自己的平衡点。

人在挫折面前总显得那样的脆弱,错不急防。但我们又不能不承认,人在挫折中成长得最快。挫折的来临是现在的情况和以前的情况落差太大,并没有安排足够的时间给人做准备,因此人很难去承受,而这些都是不能不去承受的突发事件。如果你是坚强的,那么你就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去适应这个落差,让自己在短时间内找到平衡点。人的性格和世界观就会比较快的转变,在对事的心态上也会转变,也会很快的成熟起来。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面对挫折的勇气。

我们的选择是主观的,是事物的存在让我们有了这样的主观意识。因此,事物选择并没有对错之分,选项也没有对错之分,只是哪个选择能最符合当时的环境。事本事,物乃物,并没有让人添加感情色彩。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有着它存在的理由,如果你觉得没用,那是你因为没有发现它所存在的价值。每个人做每件事都会有他的道理,如果你觉得不可思意,那是因为你没有发现它所具有的意义。只有成熟,平和的心态下,才能做出最恰当的选择。人生不是单选题,才使得我们这个社会更加的多彩,充满了激情。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论婚姻

    论婚姻

    论婚姻 〔英〕培根 成了家的人,可以说对于命运之神付出了抵押品。因为家庭难免拖累于事业,而无论这种事业的性质如何。 所以最能为公众献身的人,应当是不被家室所累的人。因为只有这种人,才...

    2021-09-16

  •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从罗丹得到的启示 〔奥〕茨威格 茨威格 (1881—1942),奥地利德语作家,生于维也纳一个富裕的犹太 工厂主家庭。有 《象棋的故事》等众多中短篇小说和《三位大师》等名人传 记。 我那时大约二...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