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爱情散文 >

判断爱情的题

2019-05-11 20:27 来源:散文网

亲爱的,自从地震发生以后,远在四川成都的你就居住在地震区域,亲自感受了地震的威力,还与前几天还参加了单位的活动,支援着灾区。知晓你的平安以后,我就很少给你信息,往来也是没有了痕迹,更不要说与漫漫网络里聊天了。今天,我们相遇了。彼此却已经沉浸与地震的痛中,没有了往昔的亲昵。彼此只是静静的看着新闻图片,听着歌曲,默默的流泪哭泣。

想想过去,虽然以前因为看见你写给XE的文字而生气过,特别是看见你笔下那思念的蔓延,我也想离开过你,不再和你日夜陪伴。但是面对我一次次的疑惑,你总是给予我信息,解释男人与女人之间的情感,不光只是有爱情,友情同样在网络里点缀。当时我还是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感情让你们延续了六年之久,如今牵挂依然在繁衍,时间没有冲淡。只是原谅了你,也原谅了那本不属于我的过去。

现在的自己,地震的摧毁,与无形之中扰乱我平静的步调,经历了一场心与情的清洗。听到灾难的噩耗,知晓就在刹那间,多少人失去了欢笑。看见那一个个感动人的画面,我才真正的明白,人活着,就有许多的情感纠葛,产生许多的思绪,让风景有了亮点存在。你我每天都只是傻傻的看着电视,一个念头焚心似火不停燃烧,为那些善良的人们滴血、哭泣!

听别人都说,在这个说不清的红尘里,爱你的人是你的仆人,你爱的人是你的主人,永远默默无闻关注你的人才是你的知己。面对这道有关爱情的判断题,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也不知道你与你心理,又是什么样子的答案。我不知道,在你的感情世界,我是你什么。忍不住问了你,你说这个问题不需要回答,因为我知道真实的答案。但是,我却笑了,对你说,即便是我真的知道,也要你亲自回答。看着我如此任性的要求,你惊讶了。我说女人就是这样,想听听男人自己回答,才感觉到踏实。

看见我如此的坚持,你说,什么都是!看着你如此含糊的回答,我感觉到委屈,半天没有说话。更让我生气的是你明知我不高兴,你竟然也不说话!我又把这个问题复制给与,看你怎么回答。你这次给我的回答却让我有酸楚的味道,让我感动,也让我心疼你的等候。你说,心与心融合了,还有什么不是呢?这么久以来,你一直都在我的身边,经受我一次次的折腾,却依然没有想过离开。

看时间飞快,就要到你下班的时间,许久,我问你,如果我就在那地震区,你会怎么样?你说你会担心,看不见我。我说我会报名去四川参加建设,你说谢谢我的真诚,永远支持我的选择,哪怕有一天我已经消失与网络,你也已经看不见我的任何信息,与无数个寂寞的夜里,只会把担心浓缩成为泪水,让风传递着你呼唤我的声音。你说,无论岁月怎样的折腾,只要知道我活着就好!(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听着你真实的回答,我淡淡的笑了。因为我知道,你不阻拦我,不是因为你不在乎我的心。与滚滚人海,你知道,还有更多的人需要我们的出现和双手,与风雨里给予温暖。听到我的想法,你依然平静,是因为我已经融入你的命运,无论何时何地,我都拥有你的柔情万缕。

看着你,你也看着我,面对这判断爱情的题,彼此都没有了言语。因为你我都知道,彼此的世界里已经有了对方的身影,我的名字也已经腐蚀了你的冷漠,铸成成为你梦里的一丝温柔,燃烧你生命里的绚丽。即便是风雨再大,你的痴情,也伴随着我的忧伤,紧紧拥抱了在一起,没有时间可以洗涤,也没有灾难可以倒塌掉心中爱的城堡!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情二题

    爱情二题

    之一:爱 爱是困难的事,因为爱是付出,不如收受来得方便。爱也是简单的事,因为爱是关心。凡有感情血肉的,不可能不对一些事付出关心。就算偏执至极的人,扬言他恨一切事与人,可是他让自己活...

    2020-12-09

  • 爱你在心

    爱你在心

    很久了没有你的消息,很久了没有敢点击手机上你的号码,昨日,潜藏于心底的那股相思的泉眼如溢满了秋雨的山泉水终于厚积薄发了,我将满怀的心语借着中秋佳节的名...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