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栀子花

2019-05-28 23:47 来源:散文网


  路边是一片轻扬的栀子花。
  
  纯白色的花田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芬芳,花枝在清风中微微摇曳着,如梦一般的诗情画意,栀子一头飘逸的长发在白色和绿色的田野上飞扬,白色的裙襟被风儿轻轻地托起,仙境般凝香伊色的寂静,栀子随着悠扬的琴声舞着,如细碎的雨滴,如翩飞的蝴蝶,流淌在提着琴立在一旁微笑的倚阑心里。
  
  栀子,你很漂亮。
  
  倚阑,你很漂亮。
  
  从来都不需要言语,只要你知道,即使全世界都崩溃了,我也不会抛弃你,因为我们,是彼此的唯一。
  
  两个女孩默默站着,任凭周围四起的栀子花瓣掉落在头发上,衣服上,甚至是从脸庞轻轻掠过,直到夕阳跌落在遥远的地平线。
  
  阑,你知道么?在被月光覆盖的阳台上,我有多怀念我们一起度过的童年,阔别了美好的记忆的一刻,我们谁都没有哭,因为我们习惯了微笑,甚至除了微笑,我找不到还有什么能够让我回味。一直到长大了,望着悠远的蓝天,一群一群的白鸽掠过回忆,我才知道,原来这世界上还有一种液体,叫眼泪。从来都没有想过少了你,少了樱花我该怎么活,从来都不曾品尝过的寂寞,此时却让我不知所措。望着月亮想你的生活,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度过过,对这新空发呆的日子,从我的日记中永远地消失掉。我只能知道,他永远都不会懂我,除了你他们谁都永远无法懂我,咖啡的美味,让我无法微笑,于是我永远不会触碰,因为除了你和微笑,我什么都不想要。只是,为什么泪水却流得那样伤心,窗前泻下的月光蘸着眼泪为我书写了半个花季,一直在等你……(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栀,我一直想要忘记这片栀子花,让记忆永远埋葬掉我们一起度过的十五岁。不想过这样的生活,我想在云层里翱翔,哪怕摔得粉身碎骨,我无所谓,起码我已经飞过。但是我怎么做得到,每当漫步在街上,我想起你飞扬的衣裙和你灿烂的笑颊,我抑制不了眼泪,我知道,没有人陪伴的你,在远方等我。我们要一起,看最美的夕阳。
  
  现在,我们做到了吧!
  
  望着阑美丽的眼睛,栀子点点头。我们可以回家了。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白露

    白露

    披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在堤边散步。 河面上萦绕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跟随着风儿的节奏,缓缓起舞。 不远处,一片又一片的柳叶散落到河面上, 像一支支小船,有序的停泊在安静的河巷里。 堤岸的柳...

    2020-09-04

  • 至少我们还有梦

    至少我们还有梦

    苦难对生活来说,当然越少越好。上帝之所以要他存在,是个计谋,他用这种方式来验证我们的坚强和隐忍,如果不是这种方式,那些照耀我们身骨的阳光,便很难甜暖起...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