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栀子花开

2019-05-28 23:47 来源:散文网


  我很喜欢栀子花。它美丽、纯洁、高贵。在我心中,它有着王室一般的气质。
  
  更重要的是,它那美好的花语——永恒的爱和约定。
  
  在我的校园里,种着一大片栀子花。路过一丛丛花时,会有一股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我每次下课都会去看它。那天,我下课后照常去看它。看着它们那含苞待放的花瓣,我心里不禁偷笑。我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摘下一个花苞,凑近我的鼻尖,轻轻的吮吸着它的香气。我用余光看到了一个男生。穿着干净的白衬衫,行走在一丛丛的花丛中,一双勾人的桃花眼,高挑的身材,微微勾起的嘴角。如同栀子花一般,融入了这一片片白色里。我手中的花滑落在地上。那一刻,怦然心动。
  
  那天以后,我去看栀子花又多了一个理由。我抱着一大叠书,悠闲的穿梭在花丛中,只求与他偶遇。或许我知道这个机会十分渺茫。哪个大男生没事会来这里啊,但我也不想放过任何机会。我每天都翘首以盼。我终于还是等到了他。他拿着一叠试卷,随意翻阅着,旁边的那个应该是他的好哥们儿吧。他们说说笑笑。他笑的时候,露出了虎牙,十分耀眼。他似乎注意到了我炽热的眼神,抬头向我这边看看来,笑了笑。我缓过神来的时候,条件反射地别开了眼。
  
  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会路过那个地方,他说,他也喜欢栀子花。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我后来也遇到过他很多次,他每次也都能看见我。
  
  某个下午,我依然站在那里等待着“偶遇”。我坐在台沿上,看着那些纯洁的栀子花。我惊奇地发现,栀子花开了!尽管开得没有那么灿烂。在打了上课预备铃的时候,我习惯性地起身折回教室。我低垂着头,在我走了两步的时候。我在地上发现了一个阴影,一个不属于我的阴影。我猛地抬起头,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嘿。”他笑着对我说,手上拿着一束栀子花。他慢慢靠近我,将我被风吹乱的头发别到耳后,轻柔地将花放在我手中,轻声说:“你愿意做我的栀子花吗?”那一刻,喜悦冲破了我的头。我抬起头,对上他那含满笑意的眼神,踮起脚,对准那嘴唇……
  
  栀子花,真的开了。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白露

    白露

    披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在堤边散步。 河面上萦绕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跟随着风儿的节奏,缓缓起舞。 不远处,一片又一片的柳叶散落到河面上, 像一支支小船,有序的停泊在安静的河巷里。 堤岸的柳...

    2020-09-04

  • 至少我们还有梦

    至少我们还有梦

    苦难对生活来说,当然越少越好。上帝之所以要他存在,是个计谋,他用这种方式来验证我们的坚强和隐忍,如果不是这种方式,那些照耀我们身骨的阳光,便很难甜暖起...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