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喜欢你,冬晨

2019-06-05 21:54 来源:散文网


  一大早起来便在家三楼的露天阳台上,看着这冬晨的模样。此时,呼出的热气融进了这凝白的冬雾里,一片苍茫。我仿佛被束在这无休无止的空白世界中,孑然一人。哪里才是我要找到的尽头?
  
  然而,天地之英,也未必皆同一色。
  
  见到冬姑娘的芳容后,便不再感到寒冷了。啊,她多么美啊!?
  
  不远处望去,灰白之间,夹带着隐约晰见的苍柏,暗黑色的;坐落稀疏的平房群,依旧棱角分明。这时的静、自然。顿觉自己处于仙境之中,心即世界。
  
  于是我再凑近到栏台,去感受那俯视一切外景带给我的惊喜与欢悦。宽窄手掌般的台面上,停留着一路路的冰枝与霜花,仔细一点,这一片就像是电影中的冰雪森林场景,沟壑相间,雪树棱花。我越是着迷,就越是觉得身临其境。我不禁弯下腰,用热唇吻了上去。多么清凉呀,又有几丝的酥痒。再一看,这上面已留下了我的唇印。我心里想着,冬姑娘啊!这是我送给你的初吻,请接受吧!我爱你。
  
  空气的确太冷了。我来回地跺脚,呼口热气在手上,又连忙轻轻地相互搓着。看着窗户外面的栏杆之间,正连着那一根根的银丝,多么像琴弦啊!可惜我不会弹拨。一种好奇心的驱使,我下意识地用手轻挑了一下。只见那受力的部分变得更细了,寒露儿被我突然的惊动给吓跑了,掉落在地上。哦,这原来是蛛丝呀!我有些惬意,不该去赶跑她们。珠儿们啊,请原谅我的冒昧吧,我再也不敢了!
  
  家这边的天是要比外边冷些,可我愿意一大早就起床,关掉空调与电热毯,去感受独特的冰凉。其实我明白,家给我的温暖足够了,在心里,在我的血液里不停流淌着。冬季的有些时候应该和家人在一起度过,烤烤火、喝喝热酒、聊聊天···
  
  我觉得,再冷的天,只要想到了一些事情,你的心也会沸腾起来,不那么心寒。比如今天吧——12月26日,是毛主席的122周年诞辰,今又是另一个人开始奋笔疾书、书写人生华章的日子。我的心怎么会因寒冷而受冻呢?不会的。
  
  冬晨,你是我心灵的净化师啊!感谢你的存在,让我一次一次地更加了解、懂得人生!
  
  我喜欢你,冬晨!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白露

    白露

    披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在堤边散步。 河面上萦绕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跟随着风儿的节奏,缓缓起舞。 不远处,一片又一片的柳叶散落到河面上, 像一支支小船,有序的停泊在安静的河巷里。 堤岸的柳...

    2020-09-04

  • 至少我们还有梦

    至少我们还有梦

    苦难对生活来说,当然越少越好。上帝之所以要他存在,是个计谋,他用这种方式来验证我们的坚强和隐忍,如果不是这种方式,那些照耀我们身骨的阳光,便很难甜暖起...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