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祈福

2019-06-13 16:29 来源:散文网

这几天,一直在关注汶川地震。每每打开电视机,一副副令人揪心的画面,一双双哭泣流泪的眼睛,一个个鲜活如许的生命……让人心酸、心沉,涕泗滂沱。

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冷血的人,对外界的变化毫不动情,固守着心里的一片小天地。5月12号时,我一如往常的平静,只是心里挟了小小的任性。赶往**的路上,听到播音员悲切的播报地震,开始,瞪着双眼,难以置信,继而,随着愈来愈多的灾况频频报出,一种沉重弥上心头:为什么,上苍要如此薄待这个有着五千年文明的古老民族,为什么,要在2008这个吉祥数字的背后,让我们负载如此多的辛酸与不幸?

多少的人,当时正沉浸在梦中。也许地震的时刻,他们正想着明日的愿望,做着长久的打算。看新闻上,有一对拍婚纱照的青年男女,刚拍了没几张的时候,面前百年历史的教堂轰地坍塌了,美丽的景致瞬间被浓烟代替。还有中学里那些正在上课的孩子,聆听着老师谆谆的教诲,接受着知识的洗礼,却一霎那,就被掩埋在了地下,甚至来不及发出一声哭喊,流下一把疼痛的泪水……

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命。以前觉得岁月如常,光阴似水,平平淡淡,激不起心中的感慨与热情,即或有些许波折,也是为感情驱使,而将人生狠狠地抱怨。而今始知,生命,是如此的可贵,上苍让我们降临,本身就是一种恩赐。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糟蹋、挥霍、不珍惜。

一次偶遇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境遇,一场灾难或许也能扭转整个人生的轨迹。在长长的人生之河里,那些幸存下来的人们,会将2008年5月12日这个特定的日子,噙着泪水牢牢铭记。这一天,他们目睹了破坏的风暴,体味了死而复生的欣喜,也饱尝了失去亲人无比的疼痛与哀凄。这一场灾难,让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懂得珍惜,在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不埋怨,不哭喊,而是迎着向前,以一颗感恩的心,挺挺正正的活在人世间。

遗体不断地被运出,废墟下掩埋了多少未来得及实现的梦。时间太短,多少热切的话语未来得及与你说,还有多少的故事,等着我们一起去畅想,去实现……再也,去不了海边,看那浪花嬉戏,看你一如纯真的笑脸;再也不能,夜晚守候天上的明月,将遥远的你深深地牵盼;来不及啊,来不及……(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闭上眼睛,泪水仍然肆虐的奔涌,脑海翻腾不安与焦灼的浪花。什么时候,地球上不再有灾难,凝眸处,是一片平和的宁静与欣然。让我们,在夜里点亮一支红烛,为灾区的人们深深地祈愿:愿早日摆脱灾难,重建家园!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白露

    白露

    披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在堤边散步。 河面上萦绕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跟随着风儿的节奏,缓缓起舞。 不远处,一片又一片的柳叶散落到河面上, 像一支支小船,有序的停泊在安静的河巷里。 堤岸的柳...

    2020-09-04

  • 至少我们还有梦

    至少我们还有梦

    苦难对生活来说,当然越少越好。上帝之所以要他存在,是个计谋,他用这种方式来验证我们的坚强和隐忍,如果不是这种方式,那些照耀我们身骨的阳光,便很难甜暖起...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