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年少轻狂,为梦想选择流浪

2018-12-25 11:58 来源:散文网
年少轻狂的我们为了梦想流浪;在热血沸腾充满激情的时代,让轻狂得到脚步踏尽天涯的每一寸土地!在我们每个人的躯体内,都有着一个躁动的灵魂。于是出于各种不同的原因,我们选择了流浪。流浪,无法逃避的命运,因为这是我们的天性所致。
(散文网www.sanwen.org.cn
 
  ——题记
 
  背起行囊,装着梦想,踏上征途,在流浪的途中寻找生活的理想。这是我们的流浪。四处漂泊,最后安置,为一颗疲倦的心寻找一个归宿,看满束繁花落尽。这是年老时的流浪。
 
  流浪,与生俱来的冲动。
 
  从我们离开父母的怀抱那天起,我们就开始了流浪的征途。向着前面不远处的目的地,踉踉跄跄,蹒跚起步。征途很短,挥动短小的手臂,用小小的脚迈出小小的一步。只因为离开了妈妈的怀抱而兴奋,虽不免摔倒而大哭,但泪迹未干又乐此不疲。向前走,那是一份不会因岁月而变化的执着。
 
  流浪,年少时的轻狂。(散文网www.sanwen.org.cn给你更多精彩美文赏析)
 
  丢掉祖辈们年轻时的那份羞涩,年轻的我们更加向往自由,穿着新潮的“波鞋”,面对着来往的行人大跳街舞。在父母“野孩子”叫骂声中,我说,“我不过是为了展现自己”。年轻允许张狂,即使年少的张狂让我们满身是伤,但正是因为这份张狂,才让我们选择了流浪
 
  流浪,对未来美好的向往。
 
  怀揣着“舍我其谁”的信念,踏上求学之路,在满是坎坷的路上,我们品尝着成败的滋味。跌倒了,咬紧牙关,站起来。征途很长,在一次次跋涉中,岁月让曾经青涩的脸庞变的成熟,让懵懂少年学会了为理想而奋斗。
 
  流浪,晚年时的寻觅。
 
  静观花开花落,笑看云淡云舒。洗净铅华,四处寻觅,只为找到心灵的最终归宿。流浪,为了寻找那一杯清茶,一片乐章的晚年。
 
  年轻的流浪是翼未丰的雏鹰对广袤的蓝天充满了好奇,它再也不满足狭小的天地,不断地尝试放飞自己的思想。违背长辈告诫的刺激,离经叛道的新奇,外面世界的诱惑,使周身的血液沸腾,欲冲出血管的束缚。犯错了就甩甩头,受伤了就擦擦伤口,只要我的心始终踏在流浪的行程之上。
 
  年老的流浪是在品尽人生百味之后踏上心灵的归途。不再眷恋灯红酒绿的喧嚣。不再执着于世事的沉浮。流浪,为了找到那个自己最终的归宿
        欢迎访问散文网www.sanwen.org.cn!我们鼓励每一位文字爱好者在这里发表作品;相信你就是一条风景线。

        散文网唯一官方网址:www.sanwen.org.cn
        散文网微信公众号:sanwen.org.cn
        散文网管理员邮箱:921655888@qq.com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这,就是幸福

    这,就是幸福

    幸福美好,这是多么诱人的字眼,这是多么令人神往和追求的完美境界! 然而,幸福,没有确切的定义,一般是指人们无忧无虑、随心所欲地体验自己理想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时,获得满足的心理感受...

    2020-11-28

  • 有一种目光,一直在守望

    有一种目光,一直在守望

    一份真挚情谊,不求时时相伴,只求在心的牵念中永远,相互尊重,相互分担,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这种真情,值得用生命去呵护,用灵魂去写真,生命中,总有一首歌曲,沁入心灵;总有一种眷恋,默...

    20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