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抒情散文 >

远去的背影

2020-11-17 08:51 来源:散文网
霓虹在夜幕中点缀着这小城的缤纷繁华,当作为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游子,再次漫步在这片曾经生活过数十载的土地上时,心境却变得异常复杂——人已非往昔,曾经的梦也早已支离破碎,只有那当初作为追梦人曾经编织的故事,被岁月无声地埋葬在这城市的每个角落。按理来说,当故人重踏故地时,应该对它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但此刻自己却觉得非亲似亲。或许是阔别已久被时光冲淡记忆有了距离;或许是曾为它倾注的心血与情感已被岁月淡化;或许是这些年的独处已经学会去忘记;或许是物是人非日月革新让一切都已改变,再也回不到从前;总之缺少一种离别后重逢的激动与温情。那一个个故事已被岁月的竹签穿成一串串冰糖葫芦,当自己落寞时孤单时,再在寂寥的空间去一口一口地慢慢回味品尝——那余味兴许带着涓然的泪,甜而又酸。
 
独步在这夜色迷蒙的大街上,看着车来车往,满天的星斗,总觉得自己脚踩在这片土地上轻飘飘的没有归属感。那高楼林立的大厦没有一扇亮灯的窗户虚掩的门是为自己而开,也没有一把属于自己的钥匙能打开其中一扇门。而今只能作为一个欣赏的看客来瞻顾这城市久违的容颜。曾经那属于自己的一扇窗户已被岁月尘封留在过去,以往的故友都在为自己的生活忙碌着,大多已是商贾之族生活的骄子,孩子的父母,不忍去打扰他们。就像岁月一样无声地来悄悄地走,我会在一个无人注视的角落里默默地为他们祝福喝彩!希望都美满幸福!曾经的友谊一生的情,远去的背影将成为梦。我只能成为一个过客来再一次重拾被搁置许久的记忆,默然地挥手向这座城市告别。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一程光阴,一朵温婉

    一程光阴,一朵温婉

    难得,一个清新朗照的日子,心上的明媚便在闲时光里悄悄生长。 光阴清宁,书香屋静。轻捻一份久违的闲情逸致,是馨香,亦是惬意。这是多好的时光,有深深浅浅的牵念丰盈寸寸光阴,有花开花谢的...

    2020-11-18

  • 远去的背影

    远去的背影

    霓虹在夜幕中点缀着这小城的缤纷繁华,当作为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游子,再次漫步在这片曾经生活过数十载的土地上时,心境却变得异常复杂人已非往昔,曾经的梦也早已支离破碎,只有那当初作为追梦...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