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写物散文 >

记飞飞——我家的旺财

2019-02-24 11:38 来源:散文网


  其实想写这些已经挺久了。自从飞飞走了以后,就一直有这个打算了,可惜本人文笔实在太差,写不出什么出彩的东西,就只能随心乱写,祭奠我最好的朋友。
  
  记得那还是2003年,也就是非典那年,这样的一个小东西走进了我家,我和我哥给它取名飞飞。就这样,一只毛茸茸的,走起路来还不稳的小狗成为了我家的第四位成员。从小,我和我哥就特别喜欢狗,飞飞的到来,我俩自然是比过年还高兴。那时的飞飞还小,比较怕生,但过了几天,就和我们混得挺熟了,每天摇摇晃晃的跟着我们。再到后来,我,张科和王跃就开始带着飞飞一起去锻炼身体,一起去南山公园,飞飞对于我们,已经成为了第四个玩伴,那是我儿时最大的快乐。大概也是因为每天和我们一起跑动的缘故吧,飞飞从小身体就特别好,几乎没有生过病,即使最后老了,离开我们了,飞飞的身体我还是没看出一丝的毛病。我还记得我五年级的时候,我的父母怕飞飞把我和我哥咬伤,没有经过我俩的同意,就送给了别人。当时我和我哥哭的特别伤心,我还好点(有时我这个人听没心没肺的……再闹心的事也能睡得着……),我哥每天晚上看着飞飞的照片哭。那是飞飞第一次离开我。最后,爸妈拗不过我和我哥,又把飞飞要了回来,还记得当时飞飞见到我们一家人时候高兴的样子,也记得把飞飞接走那家人说飞飞还试图跑回我家,对于飞飞,我们一家人就是它的全世界。记得飞飞还生下许多小狗,毛茸茸的,记得有一黑一白俩只小狗最喜欢的就是一只钻了拖鞋里面,一只拖着跑……还记得一只小狗特别可爱,我和我哥都想把它留下,但是考虑到飞飞,怕我们以后会偏心,就放弃了这个想法。飞飞最喜欢的就是冬天的时候,跳到我家的炕上,和我或者我哥一起晒太阳睡觉,睡得时候还打着呼噜,当然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飞飞特别怕洗澡,讨厌水,每次给飞飞洗澡的时候最低得3个人,其中我妈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最怕我妈了……当然,每次洗完澡还必须给奖励:3根火腿肠。03年到09年,飞飞在我们旧家在了6年,这6年,大概是飞飞最快乐的6年。(散文网 www.sanwen.org.cn)
  
  高二的时候,我们搬到了新家,飞飞当然也和我们一起搬了过来,但由于从小没有就大小便对飞飞有过训练,所以住到楼房之后,飞飞就只能一直待在院子里面了,而我哥远在长沙上完大学之后,就在包头工作了,很少有时间回家了。而我即将面临高考,也几乎没有时间去陪飞飞玩了,飞飞最大的乐趣就是每天趴在院子里面睡觉了,当然也时不时的和外面的野狗玩一会儿,当然,一般是它向着野狗吼叫,而可怜的野狗虽然比它大了一倍,却不敢吱声。而且我家门前就是马路,来往车辆很多,许多小狗都被撞死,但飞飞一直往出跑,也从没出过事,狗老了也成精了……我们长大了,交到了更多的朋友,见到了更多的市面,但飞飞老了,不再像小的时候那么的活泼了,只有见到我和我哥回家还是一样的兴奋,听到我爸汽车的声音还是汪汪的叫。飞飞,就是我的家人。我们很少有时间去陪飞飞玩耍了,反而飞飞最怕的我妈一有时间就帮着飞飞梳梳毛,当然即使老了,飞飞还是特别怕洗澡,但是它挣扎的力度明显小了很多。飞飞老了,除了晒太阳就是晒太阳,喜欢肚皮朝着天让我们帮它挠痒痒。还记得,那是13年12月份,我哥马上就要结婚了,由于没什么课,我就回家帮忙收拾了一下,当我走的时候,飞飞还特意送我,没想到的是,这一送就是诀别了。当我下一次回家的时候,我妈告诉我当我走了以后,我爸和我妈就再也没见到飞飞,他们找了一天都没找到飞飞,听人说好狗不往家里死。但是我真的希望飞飞是只坏狗,起码我还能再见它最后一次,哪怕是最后一次也行。而我现在有的,仅仅是飞飞最后的一张照片,是它老了的照片。飞飞不是什么名种狗,也不是特别的聪明,但就像是家人一样,即使它老了,丑了,它还一样是我的家人。
  
  也许有人会说我傻,但我相信,当你养一只狗,并且陪伴它走过它的一生,你就能体会到我现在的心情。还是那句话:狗对人来说只是玩伴,但人对于狗来说却是它一生的全部。
  
  希望人能善待天下所有狗,因为,你们就是它们的全部。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母亲的菜园

    母亲的菜园

    母亲一生劳苦,甚至一连卖了二十多年的夜宵。直到最小的妹妹成了家,母亲才卸下这生活的重担。 退休下来的母亲,依然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老家的后院,是一个三亩大的园子。于是,厨房、前院、后...

    2020-11-19

  • 窗外的鸟

    窗外的鸟

    我家的窗外,常有鸟儿飞来。先前,主要是麻雀和喜鹊。然而,三年前的一天,我却惊喜地发现:飞到这里来的鸟儿有了明显的增多。其中,竟然还出现了几只野鸽子! 显然,对于鸟儿们来说,这里的生...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