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精美散文 >

等待

2019-03-24 09:28 来源:散文网

时间从指间悄无声息地溜走,快乐在岁月的长河中越聚越多,平淡无奇的日子,因为有了纯而格外生动。

在一个晴朗的天气,和纯相约外出游玩,这是我们第一次去游玩,一路上我们话不多,他在认真开着车,我则沉迷于沿途的风景,其实两人心中都不平静,毕竟是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那份激动和喜悦是旁人无法感知的。

到达目的地,我们走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竹海,那种深邃和静谧让我立时呆了,我恍若进入人间仙境,把都市的喧嚣与烦恼都弃之脑后,那一刻,我希望时间停止,让我永远拥有身边的人,永远拥有眼前的景。

“美吗?”在我任由思绪游离的时候纯从后面环抱着我,贴在我耳边轻轻地问。“太美了,我要叫,我要跳,我要飞!”我在纯面前欢呼着,舞蹈着,纯则微笑着看着我,脸上露出父辈的慈爱,兄长的爱怜,爱人的体贴。我喜欢纯的这种神情,我喜欢纯在我面前的三重身份,我喜欢在自己犯错的时候纯如父亲般教诲我,在我受伤的时候如兄长般关心我,我更喜欢在纯的怀抱中撒娇。

也许是我的开心感染了纯,他也高兴的手舞足蹈,我拉着纯,要他背我,把头靠在纯的背上,双手交叉在纯的胸前,半闭着眼睛。任由纯背着我在竹海中穿行,当时唯一的感觉就是: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天下最幸福的人就是我。

我们俩走累了,肚子也饿了,来到一家饭店,叫了两瓶酒对饮起来,我提议和纯来“石头,剪刀,布”的游戏,输了的就喝酒,于是两瓶酒一会儿就喝光了,多数是倒进了纯的肚子,谁让他“贪杯”啊,哈哈。(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兴许是酒精的作用,兴许是此情此景让纯也不再腼腆,他看着我,很认真地问:“宝宝,你能和我一直这样到老吗?”“能的,你放心,我一定能”。短短的九个字,我既回答了纯的问话,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何尝不是和纯一样的感受呢?我的九个字,让我和纯心中都踏实了很多,因为我的话中有“九”,那我们的爱肯定天长地久。

不知不觉已近夕阳西下,纯幽幽地说:“时间不会等人,一点都不理解我们的心情,我真希望一切都在这刻定格。”“天若有情天亦老,时间不等人,有人等你就可以了,我会一直等着你,等着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等着和你一起暮暮朝朝”。

返程的时候,我们的话还是不多,但心中都在祈祷:等待着和对方地老天荒!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非走不可的弯路(张爱玲)

    非走不可的弯路(张爱玲)

    在青春的路口,曾经有那么一条小路若隐若现,召唤着我。 母亲拦住我:那条路走不得。 我不信。 我就是从那条路走过来的,你还有什么不信? 既然你能从那条路走过来,我为什么不能? 我不想让你...

    2020-10-11

  • 岁月的味道

    岁月的味道

    岁月,是潜藏在眉弯里的一抹凝望。 有对过往的回首,有对未来的畅想,还有对当下的思量。 每一段流转的光阴,都在明媚的眼波里生长、拉长。像极了腾跃于人生长河里的浪花,或波澜壮阔,或粼粼微...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