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随笔记录 > 游记随笔 >

秋走联峰

2019-04-04 13:18 来源:散文网

(联峰山虽然不高,但因有了毛泽东先生在此看过日出的足迹,有林彪先生的“西山别墅”,倒也有了一些名气。许多游人来到北戴河,都要到此山中寻寻旧迹,来吸吸这个天然的大氧吧。)

享受秋山的幽韵,在一个中秋的下午。

太阳西斜了,暮色悄悄地跟在身后。我心似应了某种无声的召唤,欣喜地腻进了大自然轻柔的怀抱。

斜阳照着的山,透着一种神秘的气质,那诗意般的气质,竟让我忘记了一切忧愁,本来心里存有的一点烦闷,忽然之间也都远远地遁去。真真切切迎我而来的,是那灵动的景致和吻面的风。

风,指挥着松海舞动着整齐的波浪,波浪上面涂着一层斜阳薄薄的胭脂;小草站在松下,骄傲地和松媲美;几只长尾巴大喜鹊,在林间洒脱地徘徊;再听那“布谷”声声,更是唱的悠闲;难得是山涧小溪,执著地绕过小石和小草,汩汩自由地流着,流着它美妙的音韵……

我置身于这大自然的画境,欣赏着它的真实,吸吮着它流动的芬芳,仿佛浑身都沾上了香气,一种只可意会的喜悦,让我激动万分。我把这秋山的幽韵,霸占的彻彻底底。我给自己也划了个圈,让身心全面开放。双手擎着天,两脚踏着地,把自己融入这幽韵之中。(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org.cn )

霜还没有下,树叶还是碧绿的,只是局部有星星点点的黄。我把自己暂且充作一片红叶(因我穿着红色的衣裳),游走于绿意丛中,把自己真真的坦诚,点染给这宏大的自然,和那醉了的晚霞一起,燃烧着我们的嫣红。

下山了,夕阳透过树的缝隙殷殷地望着我,我也回首依依地望着它……

(写于一个秋日)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你的温柔】--散文网抒情诗词

    【你的温柔】--散文网抒情诗词

    【你的温柔】 松松手,别这样紧紧相扣,让心把气透,给爱一点自由。 轻轻嗅,盘丝散落任指修。低头把唇弄,最是你的温柔。 读读你,古韵新词太宽厚。对错鸳鸯偶,曲华丝缕尽收。 情悠悠,爱煮岁...

    2018-03-03

  • 寄语孤独

    寄语孤独

    太阳是孤独的。当它把阳光撒满每一个角落的时候,它的光辉和灿烂 www.sanwen.org.cn 就把它的卓越彰显得伟大而神奇,世界上的万物都无法与它相比。 月亮是孤独的。当它让整个夜空都睁亮眼睛的时...

    2016-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