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随笔记录 > 读书随笔 >

要把握人生现在的每个瞬间

2019-04-09 14:41 来源:散文网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由每个瞬间组成的,决对轻视不得。人生是由过去、现在和未来相连接而成的,也就是由无数的瞬间相连接而成的,每个瞬间都很重要,忽视了那个瞬间都有可能功败垂成,造成不可挽回的遗憾,令人扼腕长叹。但是最为重要的是把握好现在的每个瞬间,它是过去的继承,未来的起点,把它忽视了就会前无来者,后无传人。

让我们珍惜现在的每个瞬间吧。从漫漫宇宙来看,每个瞬间就是万年,每个万年也不过就是每个瞬间。如果大家都能从大宏观的角度来理解瞬间所蕴含的相对意义,从而善待现在的每个瞬间,认真地积累现在的每个瞬间,我们就能很好地把握时间和空间的永恒,使人生超凡脱俗,豁然开朗。

你想让人生过的有意义吗?那就要把握人生现在的每个瞬间。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你若阅读,春天即至

    你若阅读,春天即至

    春天是一个最佳的阅读季节。当许多人沉醉于春天的踏青時,我则在阳台上,沐浴着阳光,伴随着一杯清茶,开始我一天中最充实的阅读生活。 清代学者张潮在《幽梦影》中开笔即言:读经宜冬,其神专...

    2020-03-17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