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散文 > 爱情散文 >

不知,伊人在何方

2019-10-13 17:08 来源:散文网

文/流星

月圆之夜,人影茫茫,不知,何处思量!

春温秋素,时光成倦,沐一场月光雨,思忆翩跹。

夜幕阑珊,私语相伴,吹一曲萧声乐,思忆不眠。

风声起,灯火阑珊处回眸。

不知,今夜婉转的曲调将悠扬何人的愁思?

不知,今夜旖旎的月光将裁剪何人的清梦?

不知,今夜留念的笑颜将凝望何人的等候?

梦中的你,柔情似水,是不是?

读你,如懂一首诗;读你,如懂一轮月;读你,如懂一朵莲;读你,如懂一朵花。

于我,一袖飞花,一袖诗;一诗情怀,一诗思;一思悠然,还如梦;一梦经年,一梦痴。

伊,可知,有一人,一直在等,一直在候,却傻傻的不知,你在何方!

阅你,一世风情,沉我,一生痴醉;藏你,一颦笑颜,倾我,一世苦渡;读你,一痕愁绪,碎我,一心斑澜;撷你,一瞬烟影,疲我,一生牵念;研你,一曲相思;乱我,一梦徘徊;刻你,一滴情泪,纠我,一生伤怀;求你,一世遇缘,换我,一生孤影;许你,一语成谶,终我,一诺无悔。

遇见你,是我的缘份;听见你,是我的慰藉。缘来缘去,剪不断;缘聚缘散,理还乱;缘起缘灭,聚复散。若是无缘,结局依然是分离的无奈。你说,我们是否在前世早已相识,今生相遇却难续梦缘?

或许,皆因缘,无需千言万语,我的所思所想,你懂;皆因缘,无需万语千言,你的善良柔情,我知。

梦里梦外,问天地,伊人在何处?夜静无声,衬托着心的平静,谁又知,你在何方!

但,花月不曾眠,烟云不曾闲,岁月催歌。而我,却只能在心中的墓碑,刻你的名字,你的梦......

QQ909456072作于2013-09-06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爱情二题

    爱情二题

    之一:爱 爱是困难的事,因为爱是付出,不如收受来得方便。爱也是简单的事,因为爱是关心。凡有感情血肉的,不可能不对一些事付出关心。就算偏执至极的人,扬言他恨一切事与人,可是他让自己活...

    2020-12-09

  • 爱你在心

    爱你在心

    很久了没有你的消息,很久了没有敢点击手机上你的号码,昨日,潜藏于心底的那股相思的泉眼如溢满了秋雨的山泉水终于厚积薄发了,我将满怀的心语借着中秋佳节的名...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