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语句语录 > 对联欣赏 >

灵隐寺内的一副对联,短短14个字,却写尽了人的一生!

2019-01-12 08:31 来源:散文网
相信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烦心的事,然而一个人能否用平常心去面对,这还取决于那个人的生活态度。
 
在灵隐寺中就有一幅对联教给我们一种生活态度,这副对联也确确实实说出了处世的真谛。
 
 
这句话就是“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这句话的意思是所有事情都要保持豁达的内心,所有事情都保持一半满意的初衷。
 
古人说过事不如人意者十之八九,如果事事尽如人意,还有什么荣耀和辉煌的地方呢?没有人生是十全十美的。
 
我们想要追求完美的人生,但总会留下许多的遗憾,在现在许许多多的诱惑面前,特别是在节奏飞快的现代,只有追求一半满意的态度,才能坦然地的面对人生,坦然的看待荣辱与失。
 
但是当今社会矛盾不断发生,令人不开心的事情常常会出现,许许多多的事情都是从完美的起点出发,却以美中包含着不足结束,更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是以失败结束,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没办法一直保持一个样子,所有事情当然完全令我们满意。
 
 
所以可以看出来,不能要求事事称心如意。世界上有走不到尽头的路,也有跨越不了的河流。遇见了不如转头返回,也是一种十分聪明的做法。
 
我们的道路不会一直上升或者一直下降,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被打倒,告诉我们自己,不能要求事事完美,只是为了不白活而拼搏,保持着所有事都追求一般满意就足够了的乐观心态,不断去克服困难,解决遇到的问题,做我们自己的强者。
 
放弃有时候并不是失败,在不让自己失望的前提下,既有收获,又量力而为,这样才能如意。
 
在这不完美的人生中,我们的胸襟一定要足够宽广,才能够遇到事情不慌乱,遇到危险不害怕,我们需要有这样的心态,才能够活得自在,活得健康。
 
在我们的生活里,老天不会把所有的幸福和快乐都放到一个人身上,也不会把所有的苦难全都放在一个人的身上。这也是一种淡然的生活态度。灵隐寺中的着副对联,短短14个字,便写尽许多人的一生,又点醒了多少世人。
 
 
人生的路上,不因外物的随时或者得到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情,不做钱财与名利的奴隶,使自已的人生不断得以升华,让我们都做真正的自己;不委屈自己,坚持下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快乐就在我们的身边。所有事情只追求一半满意,这不是对生活不够尊敬,而是实事求是的生活态度。
 
我们需要一个放松的心态来面对我们需要面对的一切,而半称心就是这种心态,豁达开朗,乐观向上,相信有着这种心态的我们,每天都会能量满满。
本文由散文网用户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阅读

  • 灵隐寺内的一副对联,短短14个字,却写尽了人的一生!

    灵隐寺内的一副对联,短短14个字,却写尽了

    相信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烦心的事,然而一个人能否用平常心去面对,这还取决于那个人的生活态度。 在灵隐寺中就有一幅对联教给我们一种生活态度,这副对联也确确实实说出了处世的真谛。 这句...

    2019-01-12

  • 上联山东山西河南河北东西南北,山河壮丽,下联堪称千古绝对!

    上联山东山西河南河北东西南北,山河壮丽,

    《铁齿铜牙纪晓岚》可以说是很多人童年的回忆了,而笔者这些天也在重新回顾电视剧中的一些故事,不得不说这部电视剧的编剧实在是太有才了,今天笔者就简单的给大家分享一下《铁齿铜牙纪晓岚》中...

    2019-01-11

推荐阅读